拉登家族的女人们:五个妻子与两个母亲(图)
2008年06月05日 09:01深圳新闻网 】 【打印

弟媳和侄女们

有媒体曾说,如果拉登与他的弟媳和侄女们生活在一起,那他可能早就被气死了。因为她们崇尚西方的生活方式,不少人已经西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的弟媳和侄女——卡门·杜福尔母女。

卡门·杜福尔,是拉登23个同父异母兄弟之一的伊斯拉姆·本·拉登的妻子。卡门出生于日内瓦,父亲是瑞士人,母亲是伊朗人,从小在西方世界长大。1973年,在美国念书时,卡门结识了“白马王子”伊斯拉姆。次年,两人举行了童话般的婚礼。起先,夫妇二人住在美国,1976年搬回沙特阿拉伯,与家族成员生活在一起。

“9·11”事件后,卡门公开发表了谴责恐怖主义的言论,继而与拉登家族分道扬镳,带着3个女儿离开了沙特。2003年12月,她在伦敦出版了一本回忆录——《在不透明的王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书中详尽、生动地讲述了她在拉登家族的生活经历。

卡门回忆说,在拉登家族生活的许多年间,她总共只见过拉登三回,而且都是偶遇。“有一次,拉登来敲门,我去开门,他一见到我,立刻转身就走。我在后面喊:‘别走,进来呀,你弟弟在家。’可他还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后来,我的丈夫解释说,当时我未戴面纱,他们的宗教不允许男人直视未蒙面的妇女,即便是弟媳妇也不行。”

这本书遭到了很多伊斯兰保守人士的强烈反对。一位穆斯林女性指责卡门“利用拉登的影响力赚取不义之财”,卡门立即反驳说,出书是为了3个女儿:“她们有权利知道,我和她们的父亲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更重要的是,我要让所有人了解背负‘拉登’这个姓氏的艰辛,让人们不要以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她们。”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