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家族的女人们:五个妻子与两个母亲(图)
2008年06月05日 09:01深圳新闻网 】 【打印

五个妻子

与很多沙特穆斯林一样,拉登自称共有4个妻子:一个叙利亚女人,两个沙特女人和一个也门女人。但有报道证实,拉登还有一名菲律宾妻子,而且是菲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领导人萨巴亚的表妹。迄今为止,无人知道这些妻子为他生了多少个子女,传言中的数字从10个到18个不等。显然,拉登对自己的妻室管制得极严,就连美国情报部门都无法确认其妻子们的姓名。

美国《纽约客》杂志曾载文披露,拉登之所以憎恶美国,并策划惊世骇俗的“9·11”事件,最初的动因居然是“冲冠一怒为红颜”。

上世纪70年代,沙特记者哈立德·巴塔尔夫曾与拉登一家住在同一条街上,与拉登是老相识。据他透露,1978年,拉登的长子身染重病,拉登和一位原配妻子送儿子远赴美国治疗。在飞机上,身穿阿拉伯黑袍、戴着面纱的拉登妻子,引起了乘客们的好奇,几个大胆的乘客居然跑到她的面前,拿出相机一阵乱拍。

那时的拉登,作为传统的穆斯林男人,怎能容忍美国人如此“侮辱”他的妻子。回国后,他曾对人提起,这次美国之旅就像“被展览一样”,是一次噩梦般的经历。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拉登反感美国人的开始。

2002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阿拉伯文报纸《中东日报》,曾采访拉登4位妻子中的一位,但文章并未透露她的国籍和姓名,而只是引用了她名字的英文缩写“A.S.”,同时也没有透露采访的时间和地点。

这位神秘的“A.S.”女士和拉登在阿富汗共同生活过,但她在采访中拒绝说出最后一次和拉登见面是在何时何地,只是强调丈夫曾反复表明不会轻易离开阿富汗,除非是为了治疗慢性肾炎和胃病而短暂离开。当被问及拉登究竟是否策划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和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使馆爆炸案时,“A.S.”表示不太清楚,因为她从不过问丈夫的“政事”。“有一次我无意中问起,谁知他勃然大怒,狠狠地警告我说,‘再也不许提起类似事情’。”不过她承认,她曾不止一次听到拉登说“美国是头号敌人”。

据称,在“9·11”事件发生前,拉登将自己的家室送到了安全的地方,其中两个妻子被安排到克什米尔穆斯林控制区一个部族首领的家中,菲律宾籍妻子则回到了菲律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