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传奇中将谭甫仁:曾是红军的俘虏
2008年04月18日 11:23大众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接着,谭甫仁把参加北江农军北上和南昌起义被打散后,误入国民党赣军的情况向陈士榘一一作了汇报。

“你受委屈了!”陈士榘安慰着他。接着突然问道:“那你想不想见朱云卿校长?”

“想啊!”谭甫仁心中掠过一丝怅惘,很遗憾地说:“是他把我领进了共产党的门。只有他,才能证明我的革命经历,证明我入了党。可惜不知道他现在身在何处?”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陈士榘抿嘴一笑。神秘地说:“你等着。”说完,噔噔噔飞也似地下了楼。

幸运之门在谭甫仁新的人生征途中豁然洞开。他翘首期盼的老师——杰出的红军将领朱云卿,随毛泽东参加秋收起义,走上井冈山,此时正担任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师一团团长。

“朱校长!”谭甫仁见到朱云卿两眼一热,流下泪来,像久别的游子见到母亲一样,但惊喜中又饱含愧疚,他哽咽着说:“我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见到您。”

望着虽误入敌营却对革命充满了坚定信念和火一般热情的学生,朱云卿心中一酸,拍着谭甫仁的肩说道:“回来就好,这里就是你的家。”

从此谭甫仁又回到了革命队伍。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任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红十五军团第七十八师政治部主任。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野战政治部组织部部长,一一五师三四三旅政治委员,八路军第二纵队新编第三旅政治委员。解放战争时期,任冀鲁豫军区副司令员,东满军区政治部主任,东北野战军第七纵队副政治委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