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和机遇决定了命运:在文革中崛起的华国锋
2008年01月28日 08:26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国锋]

华国锋标准像

(一)改正错误,愿意回到毛主席革命路线上来;(二)1967年二月逆流中,(省军区)借肃清“湘江风雷流毒”打击造反派是错误的;(三)“红联”“高司”“公捡法”等保守组织是党内走资派的御用工具;(四)支持“工联”,向章伯森、梁春阳同志学习。

21日上午11时,在“工联”造反派头头胡勇的陪同下,华国锋从被软禁地“汽电”厂出发,乘汽车往长沙机场登机赴京。

华国锋登机后,“工联”方面马上以大字报与传单形式将他的声明公布于众。因此,后来造反派们常常戏言说,华国锋是在“空中亮相”,是“云里雾里(飞机上)亮的相”。

6月24日,“高司”派方面贴出大字报说:华国锋的“亮相”声明,是他被“工联”方面斗争一个多月后,由“工联”起稿、硬逼着华国锋莶的字,因此,当华登上飞机后即宣布作废了。

对此传言,6月27日,华国锋专从北京来电说明:“我是共产党员,是不能在什么所谓压力之下把不是自已的观点而说成是自已的观点去欺骗人民。所以肯定我的大字报是反映了我的思想实际的,不是什么逼出来的,请大家不要相信谣传。”华国锋的这份来电,自然由“工联”方面又抄成大字报,贴满了长沙市全城。

(六)

1967年6月21日,是华国锋从长沙赴京的日子,也是他仕途与人生历程的一个重要起始点。正是由于有了这一天的赴京,便也才有了华国锋在9年后登上天安门入主中南海的“顶峰”岁月。

1967年8月10日,中共中央作出了一个《关于湖南问题的若干决定》,在这个文件中,华国锋被任命为湖南省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的第二号负责人(第一把手是来湘“支左”的47军军长黎原),章伯森的位置则排在了他的后面。

第二年(1968年)4月8日,湖南省革命委员会正式成立,华国锋自然做了省革委会实际的第二把手。(主任仍是47军军长黎原)。

相关报道:

华国锋的晚年生活:年年悼念毛泽东

人格是金:华国锋书法选(组图)

吉林省原省长张根生谈华国锋

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华国锋与江青的较量

人物春秋:粉碎“四人帮”后的华国锋(组图)

华国锋回忆抓捕四人帮:“他们没把我放在眼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