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在戴笠身边的中共地下工作者(图)
2008年11月25日 14:36中国国防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国民党] [中共]

张露萍

1940年盛夏季节,国民党军统特务头子戴笠通过电台亲自与胡宗南联系,要胡帮忙把自己的特务小组送入陕甘宁边区。这是一次绝

密行动,从人员挑选到行动实施只有戴笠和胡宗南两人知晓。

然而这支潜伏小组刚进解放区就被抓获了。戴笠得知后暴跳如雷,像个疯子似的捶着桌子,踢着椅子,破口大骂。他的阴谋失败了。他破坏陕甘宁边区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罪证又被共产党抓获了,无法向蒋介石交待。作为情报专家,他使用的又是军统电讯以外的密码,且又经过自己加密处理,似乎已是天衣无缝。可这次行动败得如此之惨,是他入军统以来的头一次,这是他不能容忍的。

如此机密的情报是如何落入我军手中的呢?原来,在军统局内部活动着我党的一个地下“七人小组”。他们是张露萍(化名)、冯传庆、张蔚林、赵力耕、杨光、陈国柱、王锡珍,其中张露萍是党支部书记。“七人小组”直接归叶剑英在重庆创建的南方局军事组领导。小组的任务是与南方局军事组直接联络,负责传递情报,待机在戴笠的军统特务机关内部发展党员,壮大组织。

小组于1939年11月底成立,当时只有张露萍、冯传庆、张蔚林3人。负责人张露萍以张蔚林妹妹的身份住在张蔚林家里。面对国民党反动派丧心病狂的挑衅和进攻,及时掌握敌特情报,对于击退反共高潮是十分迫切的任务。他们深知工作的艰险和任务的繁重,便夜以继日地工作着,边工作边发展组织,半年来为我党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军事和政治情报,使我党在同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

1940年7月的一个深夜,小组负责人张露萍忽然听到“的嗒,嗒的的的,嗒的嗒的”用“ABC”3个字的电码来敲门的声音。她知道是冯传庆来了,这是他们最近约定的暗号。

冯传庆气喘吁吁地走进来。他那黑褐色的脸上,放出了异样的光彩。

张露萍和张蔚林猜出一定是有要紧的事情,于是不约而同地问道:“老冯,有什么事?”

冯传庆坐下来,从皮夹克的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过来说:“你们看。”

张蔚林接过来一看,知道这是戴笠发给胡宗南的一份绝密电码,高兴地说:“这里面一定有文章!”

“是啊,所以我就赶紧抄录下来了,我们赶快把它译出来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