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撮合:陈赓把“干女儿”嫁给了萧华[组图]
2008年11月25日 14:08湖南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年轻时的肖华夫妇合影。

王新兰年轻时的照片。

1937年8月,红军将领们在红军总部云阳镇召开红军改编工作会议。西北高原酷热难当。每当吃过晚饭,他们便漫步到镇旁坡沟边的树下。

这天,萧华和陈赓、杨得志等人照例来到镇边散步。突然,一阵歌声吸引了他们。他们循声来到一个小院里,看见了3个年轻的红军女战士在小院里吹口琴、唱歌跳舞。3位姑娘当中,跳舞的姑娘年纪最小,也很活泼。她舞姿优美,天真可爱,让萧华这位年轻的红军师政委十分心动。这时,陈赓突然朝那跳舞的小姑娘嚷道:“好啊!又让我找到你啦!干女儿,跟我回家!”

陈赓向萧华等人介绍说,她叫王新兰,她叔叔王维舟是个老革命,是三军会师后的23名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之一。一次偶然机会,陈赓认王新兰做了干女儿。

萧华见王新兰既活泼,又调皮,不知不觉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感觉。细心的陈赓立即发现,萧华喜欢上了王新兰。的确,这天晚上,萧华失眠了,回想起白天王新兰的一言一行,心里翻腾着阵阵爱慕的涟漪。

第二天下午,陈赓、萧华等人又与3位姑娘相遇了。陈赓一把将萧华推到王新兰的面前,笑呵呵地说:“你看,多好的小伙子,年纪不大,本事不少,19岁就当上了师政委,在红军队伍里名气可不小哩!你要是我的女儿,我就把你嫁给他。”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干女儿   陈赓   萧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