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回眸:走过历史长河的中国共青团
2008年06月11日 10:05中华儿女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团中央书记处被改组后,江青、陈伯达、康生一伙,则更变本加厉地攻击团中央和共青团,污蔑“团中央已经修到了家”,共青团是什么“全民团”、“生产团”、“娱乐团”,要“彻底砸烂”。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摧旧团”浪潮,残酷迫害团的干部,很多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也受到批判。共青团活动被迫完全停顿了。

1969年,包括原团中央第一书记胡耀邦在内的团中央机关及直属单位1000多人,全部被下放到河南信阳地区潢川县黄湖“五七”干校劳动……1976年10月“四人帮”被粉碎,中国共青团终于又迎来了新生。

1978年5月4日,中共中央在《关于召开共青团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通知》中对共青团作出了高度评价:“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共青团团结教育全国各族青年,为党的事业做出了宝贵的贡献,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建国28年的事实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不愧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支英勇突击队,不愧为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学校。”

1978年10月,团的十大召开,共青团工作开始逐渐全面恢复。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共青团跟随党的步伐,在思想上拨乱反正,各项工作走上正轨,共青团的事业进入了继往开来的新阶段。

历史在延续,共青团继续高举着自己的旗帜,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向前。“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未来。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月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今年,这首《团歌》会在团十六大的会场再次响起,歌声将带我们重温历史,歌声也将唱出我们新的豪迈。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