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张春桥在周恩来遗体告别仪式上的怪举动
2008年04月12日 09:51深圳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张春桥]

张春桥

1976年1月1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首都各界人士的代表到北京医院,向周恩来遗体告别。周恩来的遗体安放在鲜花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党旗。

老百姓在当晚电视新闻节目中看到张春桥走向守灵的邓颖超,同她拥抱,邓颖超还拉着张春桥的手说话(说话声音未播出)。第二天,有不少看到这一镜头的熟人,向我表示不理解。尽管我每天住在西花厅陪伴邓大姐,但在出现上述镜头时刻,我并不在现场;因此我同他们一样不理解。很想问问老大姐,但考虑到治丧期间,邓大姐的悲哀和劳累,又不忍去打扰她。

到了5月,邓颖超的心情比较平静,为了向大家表示感谢,她请在京的医疗组专家、医护人员及身边工作人员到北京饭店吃西餐。席间,她一再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大家由衷地祝她健康长寿。

见到大姐的心情好些了,我便在一次闲聊中,向她提起在周恩来遗体告别仪式上的那个引人注目的电视镜头问题。

相关报道:

萧军拳打张春桥(图)

康生死前为何揭发江青和张春桥(组图)

华国锋主动出击 抓捕“四人帮”决策揭秘

毛泽东临终遗嘱真相(组图)

江青:从秦城监狱到自杀身亡

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