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血泪:张宁之子被杀案真相
2008年02月04日 13:58《家庭》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张宁] [林彪]

张宁的丈夫,美籍华人林赛圃(右)。

比起对付“小混子”孙斌,警官们攻克孙斌的父亲孙步铨这个“老油子”则顺利一些。孙步铨现年74岁,是公交公司退休职工。解放前他拉过黄包车,在汪伪政府外交部开过汽车,也开过出租车。尽管他很“油”,警官多次向他取证,他都一口咬定孙斌是当天下午两点半回家后洗了澡就睡觉,死死堵住“孙斌没有作案时间”这个缺口。但他毕竟心虚,警官们又从审讯孙斌和其它的情况中判断:他作了伪证。公安局拘留他以后,这个“老油子”蹲进看守所,那张“紧嘴巴”就大开了,面对警官们锐利的目光,他竟“扑通”一声跪下来:“我不该作伪证,我有罪,我有罪呀!”于是在警官们的审讯中,他交代了孙斌和他过去的同学、现干个体户的韩明松,两人在“游泳”中把晨晨“搞掉”后,孙斌叮嘱他要死咬住“两点半回家后就睡觉”这句话,以及他自己多次出面威胁韩明松:“你们是双胞胎,案发了,谁也跑不了”等等罪行。警官们再次审讯孙斌,他也感到“混”不下去了,这次交代把韩明松“带”了出来,可是刑警去逮捕韩明松,这家伙已闻讯潜逃。法网恢恢,两个多月后,终于把这个东藏西躲的“狡兔”逮住了……

“我刚来的时候,人们说我有些憔悴,现在说我的精神好多了,人也显得年轻了……”这是张宁最近给笔者的信上这样说的。她还在信上告诉我,听到儿子的命案破获、凶手伏法的消息,又忍不住放声痛哭,女儿、儿子来劝她,赛圃说:“让你妈咪痛痛快快地哭吧,哭过后,你妈咪心里才会好受些……”她在信中还谈到,她很想念祖国,想念亲人好友,在最近的一次聚会上,她和总领事馆官员、宋希濂夫妇、张治中的女儿等人围坐一桌,大家谈到大陆改革开放后的变化,都满怀喜悦,都表示要为祖国的统一和四化建设尽到炎黄子孙的责任。总领事还希望她为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多作贡献。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