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血泪:张宁之子被杀案真相
2008年02月04日 13:58《家庭》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张宁] [林彪]

90年代,张宁(右)与林豆豆(中)、张清霖夫妇在一起

也巧,在3年前的这一天下午,笔者在北京见到了深居简出、躲避许多中外记者追踪的林立衡,和她长谈了两个多小时。谈到晨晨的惨死,林立衡仍嗟叹不已,她盼望能够早日破案,惩办凶手!她因“9·13”以后饱受摧残,疾病缠身,不能要后代,把晨展当作半个儿子。

孙斌为什么要杀害晨晨呢?这要从晨晨被害的一年前说起。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张宁在一个汽车站等候开往闹市区的公共汽车。这时一个身材粗矮、肤色较黑的人凑上前:“你是张宁吧?”张宁一愣,正欲反问,陌生人又自我介绍:“我叫孙斌,和×××是朋友,他让我来找你。”×××是张宁在文艺界的一个朋友。她虽然改名为李婷,但朋友们仍叫她原名。看来这人是认识×××的。不过,张宁没有多答话,汽车来了,她自顾上车。孙斌却像尾巴一样紧跟着,她甩也甩不掉。第二天,孙斌居然摸到张宁家了。

真是×××让孙斌来找张宁的吗?不。也许是×××不知在什么时候有孙斌在场时,闲谈过张宁现在“落难”的情况。原是个水电工、曾被劳教过、现在社会上鬼混的孙斌,竟异想天开:若是“混”上了曾是“妃子”的张宁为“友”,将是自己莫大的“荣耀”!他大胆地闯进张宁的生活,洗衣做饭,端茶送水,跑腿办事,百般殷勤,尤其是对晨晨特别“友好”,天长日久,张宁及家人对孙斌就不见外了。

阴谋总是难以持久的。当张宁严词拒绝孙斌的求婚后,孙斌就凶相毕露:“你是落毛的凤凰不如鸡,还傲什么!”“你不答应我,我要叫你精神上痛苦一辈子!”张宁猛然醒悟了,悔恨自己太糊涂,现在对这个无赖骂不走,赶不出,就只有躲。于是,她想带着儿子到珠海去谋求工作。孙斌纠缠着要跟去,她以“到特区要办通行证”为借口,想甩掉他。孙斌毕竟是“混子”,看穿了张宁的用意,就在张宁去珠海的前一天,趁张宁不在,诱骗晨晨“到一个好地方去游泳”,把晨晨杀害了!

公安局虽然迅速作了侦查。但传讯嫌疑人孙斌,他说自已从张宁家回来,大约两点半钟,洗过澡就睡午觉了,有他父亲在家。孙父也如此作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