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血泪:张宁之子被杀案真相
2008年02月04日 13:58《家庭》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张宁] [林彪]

张宁儿时的家庭照

1988年7月11日晚上,张宁带着已满12岁的晨晨到笔者家来,她说后天要带晨晨去珠海,看看能否在那里找到合适的工作。困倦的晨晨在我卧室的床上躺下了。当张宁要告别时,我怎么也叫不醒酣睡的晨晨。可是张宁进来,轻轻拍他一下,小声说:“晨晨,我们回家吧!”真像通了电似的,晨晨一骨碌爬起来,穿上鞋就走。我惊讶地说:“神了!张宁,你的话音真有魔力呀!”

我送他们出门,预祝母子俩一路平安!谁知只隔了10多个小时,也就是7月12日下午,晨晨就被人害死了!当我得知噩耗,赶去慰问时,见张宁已哭肿了双眼。

她哥哥告诉我,张宁从我家回来的第二天,进城办事,没把晨晨带在身边,中午她也没回家。这时,常到他们家来的一个姓孙的人跑来了,见张宁不在,这家伙就走了。不久,晨晨穿着短裤、拖鞋溜出门,再也没回来。全家人四处寻找了一夜,并向各派出所报了案,直到第二天上午才在水上派出所看到群众的报案记录和法警拍的几张尸体照片:得知晨晨于12日下午4时左右淹死在离他们家10多里路远的、他从来没去过的一个水闸的河水中!全家人一口认定晨晨是被曾扬言要使张宁“精神上痛苦一辈子”的姓孙的这家伙诱骗出去害死的,并向公安局作了详细的陈述……

公安局也着手进行了侦查,但一天天过去了,秋去冬来,仍没有传出破案的消息!渐渐地,张宁当初胸中熊熊燃烧的复仇的火焰,也烧毁了她这个苦命女子的理智,使她万念俱灰,转向求签拜佛,甚至想出家为尼,后半生在青灯古佛中度过……

后来,美籍华人林赛圃向她求婚。

在登记结婚时,张宁把新婚项链放在一边,仍戴着一条挂有一个内装一点晨晨的骨灰的景泰蓝小瓶的项链。林赛圃既感叹又完全赞同:天下的母亲和亲生儿子永生永世都不分离啊! 

1992年5月8日下午,南京市郊的刑场上响起了一声大快人心的枪声:杀害张宁儿子晨晨的凶犯孙斌终于伏法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