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血泪:张宁之子被杀案真相
2008年02月04日 13:58《家庭》杂志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张宁] [林彪]

张宁与儿子合影

曾被选为林家媳妇的张宁,在困境中爱子又不明不白地死去。最近,公安局破了此案,原来,一个家伙向张宁求爱不成,行凶报复……

1990年2月,张宁到美国时,林赛圃家的亲友们前来欢迎她。正当她颔首答谢之际,一位小男孩手捧一束鲜花跑到她跟前,随之跟上的林赛圃忙对她说:“张宁,这是你的儿子林威!”

机灵的小林威献过鲜花后,把小嘴凑到弯腰的张宁的脸上,亲热地喊了声:“妈咪!”

啊,妈咪,在国内就是妈妈的称谓。张宁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入全身,情不自禁地把小林威搂进怀里,宛如亲骨肉久别重逢。

5个多月前,张宁才和旅居美国10多年、现在纽约经商的林赛圃在南京登记结婚。小林威是林赛圃和离异的前妻所生,和张宁没有血缘关系。今天,小林威是第一次见到继母,却毫不忸怩地呼唤“妈咪”,这不能不使张宁格外激动,以至紧挽他的双臂都有些颤抖,眼眶里闪出了泪花……

林赛圃见张宁把林威搂得那么紧,在欣慰中也略蹙眉头,轻声地叹了口气。他知道张宁此刻的复杂心情吗?

当年“9·13”事件以后,张宁在被关押审查一年多之后,又和“林办”的人员一起进入京郊一个劳改农场的“学习班”,直到1975年8月被“解放”,回到南京。不久,一个在她被叶群指令在部长夫人家“养胖一点”期间认识的一位姓蒋的警卫参谋来找她。她才知道蒋参谋也因她到京当林家儿媳这件事受了处分,下放外地。在“内控”的孤独中及出于报恩思想,她嫁给了他。十月怀胎后,晨晨来到人间。不久,张宁改名为李婷,转业到南京一家博物馆工作,蒋参谋也从外地转业来南京。夫妻团聚了,可是两人心中的距离却拉大了,终手在1982年离了婚。不幸的婚姻虽然痛苦,但跟随母亲的晨晨让她得到慰藉。她把满腔的爱倾注在晨晨身上。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