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日记: 见邓小平拘谨得忘了问问题(图)
2007年12月26日 08:59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邓小平] [中美关系]

1974年11月26日:基辛格让人怕得要死

简直不敢让人相信,手下的人对基辛格是怕得要死:“他要来吗?他真的要来吗?”

我参加了基辛格与邓小平的多次会面。基辛格在与邓的会面中表现得非常聪明,对历史和国际局势有很深的把握,他应该是最出色的。这与他对手下的态度截然相反。在周三早晨的会晤中,他大声地嚷嚷:“我要我的手下,我要他们所有的人马上到这个房间里来!我让他们现在就在这里!可他们现在在哪里?”我这才明白,他就是这样保持工作节奏的。

1975年5月29日:跟中国人深交不容易

我觉得挺惊讶的,跟中国人深交会是那么地难。那是一项很难的工作。我一直相信我会认识更多的人,比其他美国人与中国人有更好的私交。但当你与他们深交时,你会觉得你想拿起电话找到某个人,然后交谈东南亚或者俄罗斯局势这样的事是几乎不可能的。如果他们有事,他们想交流,他们会打电话找你,但在大事上,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情景。

1975年7月30日:怀念北京的自行车铃声

我永远忘不了的一些声音:清晨,公园里的歌唱声,许多公园都有非常动听的歌声;孩子们走队列时“一二一”的口令声,北京城内从来不间断的喇叭声、自行车铃声,以及孩子们在公园玩耍时的欢笑声,还有就是不论是在火车上、公园、大楼,以及其他地方随处可听到的大广播传出的声音。(特约记者 雷怀)

 

相关报道:

邓小平与日本天皇的第一次会见

听信毛远新一席话 毛泽东将邓小平撤职

邓小平退居二线内幕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邓小平:不能把那时候的失误都归于毛泽东(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