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鲲鹏展翅实施“走出去”战略
2006年11月08日 11:09投票数: 顶一下

引言: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在经济全球化和控烟运动浪潮影响下,国际跨国烟草公司近年来加速全球性扩张步伐。值此时,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中国烟草面临的战略性课题。200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国家烟草进出口总公司、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指出,面向未来,我们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面临着如何实现持续增长的严峻挑战。

当此之时,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保持中国烟草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中国实力烟草企业未来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风起云涌间,作为烟草行业“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企业--红塔集团,以鲲鹏之志,率先在业内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迈步国际化。

红塔鲲鹏展翅实施“走出去”战略

罗斯

柳万东董事长与外宾亲切合影

中国烟草参与国际竞争,既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需要,也是中国烟草自身发展的需要,加入WTO后,中国成为世界烟草经济大牌局中的新成员,这既带来了新机遇,也带来新挑战:

挑战:菲利普·莫利斯公司、英美烟草公司、日本烟草公司这三家世界上前3强的公司不但占据了除中国以外全球60%的市场份额,其规模实力、品牌影响、市场营销等均具领先优势。

机遇:数字显示,中国每天有40万箱产品销售至海外,年销售额达4000亿美元,“中式卷烟”未来发展具潜力;中国烟草企业以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为核心,致力以“大企业、大品牌”参与“大竞争”。

“竞争”面前,挑战与机遇,两个字的不同往往成为评定对待“参与竞争”的两种心态标准。最新统计显示,在中国以外的国际卷烟市场上,中国烟草的份额不到0.5%,国际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度较低,这一方面说明中国烟草目前“走出去”还远远不够,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烟草在国际市场上还大有潜力可挖。红塔集团决策层在数次接受记者采访中先后坦言,“走出去”不能只盯着目前产品内销或是外销,最重要的是企业能否具备国际化运营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用“迎挑战、抓机遇”的心态参与国际竞争。

“红塔取得的成就,是当今中国烟草行业发展水平的集中反映,红塔集团在调整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看准了发展的方向。”6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赴红塔集团考察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发扬创新传统,永葆行业前列,下功夫开拓国际市场。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liaosm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