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成最大战略投资者
2006年10月30日 12:33上海证券报

工行IPO大功告成保险公司成最大战略投资者

本次工商银行首次大规模引入A股战略配售,规模达到180亿元,远远高于其他A股发行所引入战略配售的规模。

据悉,23家A股战略投资者承诺的认股资金已于10月16日全部汇至主承销商指定的银行账户。上述每家A股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50%锁定期为12个月,50%锁定期为18个月。

保险公司认购额占据了半壁江山。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和中国人寿集团各认购价值20亿元的股份,并列成为本次A股发行最大的战略投资者。平安、泰康、太平、新华、中国再保险、华泰等也分别认购了数亿元人民币的工行股份。此外,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太平洋保险旗下部分产品部门也参与了工行网下配售。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两家也共认购了20亿元的工行股份。

而在网下配售中,173家机构投资者参与了申购,回拨机制实施后工行向网下询价对象询价配售23.5亿股,占本次A股发行15.72%。本次网下配售对象获配股票的锁定期为3个月。

富通银行、荷兰银行、野村证券株式会社、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AIGGlobalInvestmentCorp等5家QFII也进行了认购。

 



作者: 唐昆 苗燕   编辑: liaosm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