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天科技携手九洲电器构筑新高节能无极灯产业
2006年10月24日 18:01

北京又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九洲电器厂构筑新一代高节能无极灯大产业

一、国家节能政策

中央非常重视和关心城市照明的节能和环保问题,要求城市照明健康、高效、安全、科学的发展。针对现城市能源消耗不断加大,光污染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国务院、建设部相继发出了有关重要文件,国务院国发[2006]第28号文件《关于加强节能工作决心》,建设部建办城[2006]48号文件关于《十一五城市绿色照明工程规划纲要》,强调城市照明必须环保节能,力争在三年内使城市节能达到20%的目标。

美国百亿集团中国公司广州大华伟业投资公司以资金、国际市场、技术与安徽省九洲电器厂、石家庄宝石集团无极灯分厂、北京金昶坤科技公司进行资源有效整合,形成无极灯研发、生产、营销、资本经营为一体的集团化经营体系,为无极灯大规模产业化生产创造了核心价值,构筑了中国无极灯大产业的基本架构。

二、电磁高频无极灯第三代光源的诞生历程

中科院周光召院长2002年4月讲话将电磁高频无极灯定位于第三代光源、半导体为第四代光源。每次新一代光源的产生,都将引起照明的一次革命,每一代光源的产生,都是无数人呕心沥血经过几十年的研究的结晶,无极灯在中国研发成功,并经五年来城市工程实际使用证明,无极灯最能满足城市节能环保的要求,是城市照明用灯的首选。

高频无极灯由于灯泡内部无灯丝无电极,因此不存在限制光源寿命的必然元件,寿命6万小时,且比普通光源节能80%。

迄今人类已经发明了许多种类的电光源来照明黑夜、延伸白昼,使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同时给社会财富的创造带来巨大的贡献。这些光源由爱迪生最早发明的白炽灯极相继造福人类的卤钨灯、高压汞、高压钠灯、高压氙灯、金卤灯、紧凑荧光灯、荧光灯、低压钠灯等等,每一种新光源的出现,都是时代科技发展的产物。

就工作原理而言;白炽灯、卤钨灯属于热辐射光源,后者都属于弧光放电灯,但无论热辐射或是弧光放电,他们无一例外的使用了灯丝或电极,而灯丝、电极的溅射效应正是限制光源寿命的必然元件。每种光源都有它的独特指标,但要突出其优点的同时却避免不了自身的缺陷,不能环保、节能高照明品质方面同时兼顾。例如:白炽灯有高显色性、高功率因素、立即启动的优点,但光效低寿命短;气体放电光效高、寿命相对延长,但使用了不可回收的汞剂,造成环保方面的问题。各种气体放电灯大多数不能立即启动和在启动,存在功率因素低等缺点。此外,这些日常使用的光源在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同时,也给人类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公害:光污染,即眩光、紫外辐射和频闪效应。这是一种隐形公害,已频闪将就危害最为普遍。电光源所产生的工频频闪直接影响人的眼睛和视觉神经系统导致近视眼、慢性疲劳、偏头痛的发生,使工作、学习和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对儿童的健康影响,无极灯是完全绿色环保的健康光源。

三、无极灯的技术节能优势及参数

人们一直在寻求一种高发光效率、高显色性、高发光稳定性、无频闪、长寿命并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光源,来为我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提供更加舒适、愉悦的照明,更好的改善人们视觉条件,提高工作效率,并能达到节约电能消耗、降低人工维护费用的目的。一种集现代多种电光源于一体的新光源--高频无极灯由此应运而生。

高频无极灯英文名称为:“ElctrodelessDischargealamp”它是基于荧光灯气体放电和高频电磁感应两个熟知原理相结合的一种新型光源,是21世纪“绿色照明”领域的最新应用技术。

高频无极灯的使用寿命6万小时,若10万只85W无极灯每天工作10小时记费,那么每年就可以节约电费1亿元。在用电高峰期,全国很多个省市拉闸限电,目前的国内照明耗电约占全国总发电的12%-15%。使用高频无极灯能有效缓解城市照明用电紧张,真正做到节约能源、实现绿色照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liaosm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