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搭载白水杜康酒曲交接仪式在西安举行
2008年11月10日 17:00新华网陕西频道 】 【打印

11月7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搭载白水杜康酒曲交接仪式在西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中国科学院刘敏教授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搭载酒曲交接给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省市有关领导出席了交接仪式。

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搭载着白水杜康酒曲成功返回,这是继"神舟飞船3号4号5号6号和第十八颗返回式卫星之后第6次搭载白水杜康酒曲。这次酒曲的成功返回标志着白水杜康酿造工艺不断创造酿酒新技术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也为白酒这中国古老的民族产业的工艺创新做出了贡献。

经酒祖杜康原酿酒老作坊演变至今的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立足于适应市场发展并追求超越,不断探索着新的发展思路。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竞争力,白水杜康敢于技术创新,采用现代航天技术与生物技术相结合的太空育种手段,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帮助下,在白水杜康酿造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采用新技术制成的酒曲,其理化指标极感观质量和传统大曲相比有了较大的改观:糖化力液化力都有所提高。白酒的出酒率可由原来的40%提高到45%,增加五个百分点,大曲用量减少了五个百分点。

这一技术的应用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公司节约了大笔资金。并且经太空诱变改良后生产的白酒酒质也明显提高,它表现为酒体柔和醇甜干爽后味净余味长。白水杜康酒经白酒专家一致认定为,酒无色透明,传统杜康酒香、浓香、酱香协调优雅,口味丰满、诸味协调,醇甜味长,复合香型风格突出,酒体丰满,诸味协调。

常言道,酒是陈的香。而白水杜康作为历史上最古老的酒,有文字记载已逾5000年。首先要在桃花开的季节,多种花香之味渗入到空气、泉水中时进行采曲;其次是采用杜康炼酒发酵的独特祖传秘方,选用30种上等原料经过8个多月的发酵,百分百纯粮酿造,并经过老五甑法发酵——混蒸混烧,掐头去尾,仅提取其中最为醇厚的部分作为白水杜康的原酒;再经过陶缸酒海陈贮,自然老熟后,精心勾兑而成。

独特的杜康炼酒技术; 唯一的黄土高原窑洞储存;选二三月桃花开的季节,多种花香渗入到空气、泉水中时进行采曲,成就了白水杜康酒无可复制的天然品质。

白水杜康不仅传承了5000年的传统酿酒工艺,而且开创了世界高科技酿酒技术的先河,白水杜康的酒曲、窖泥搭载神州三号、神州四号、神州五号、神州六号(即将搭载神州七号)卫星飞船上太空。该项高科技白酒酿造技术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白水杜康是唯一一家用此项高科技酿酒的企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