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载有10名中国船员的韩国渔船在索马里沿海遭劫持
2007年05月17日 17:15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快讯:韩国外交部官员16日说,两艘韩国籍渔船15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船上人员被扣为人质。两艘船上共有22人,其中有10名中国人。

肯尼亚"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两艘渔船分别名为"Mavuno1号"和"Mavuno2号",均悬挂坦桑尼亚国旗,于本月11日从肯尼亚蒙巴萨港出发,准备驶往也门,但15日在距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约210海里的海域遭海盗劫持。

5月17日,中新网电 肯尼亚一位海事官员16日称,在索马里沿海被海盗劫持的两艘韩国渔船上的船员目前平安无事。

索马里从1991年至今局势持续动荡,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2月底,世界粮食计划署租用的一艘肯尼亚货船在索马里被海盗劫持,直到4月初才获释。4月2日,一艘印度籍货船在索马里沿海被劫持,5天后获释。5月2日,三艘外国渔船在索马里沿海被劫持,至今尚未获释。同日,一艘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货船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目前尚无音信。

   编辑: A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