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53年蒋介石骂哪位心腹“你还有脸活着”将其气死


来源:小熊历史

原题:党国“铁老”曾游说各国,晚年竟被蒋介石羞辱而亡 吴铁城江西省九江人,是民国政治家、外交家,可以说吴铁城是,蒋介石的外交家心腹,曾游说各国。 1939年春,蒋介石调吴铁

原题:党国“铁老”曾游说各国,晚年竟被蒋介石羞辱而亡

吴铁城江西省九江人,是民国政治家、外交家,可以说吴铁城是,蒋介石的外交家心腹,曾游说各国。

1939年春,蒋介石调吴铁城到重庆,主持国民党港澳党务,同年秋奉命赴南洋各国联络和争取华侨捐款资助抗战。他经香港到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缅甸等国,历时五个月,行程1.5万公里,踏遍130多个城市,发表300多次演讲,轰动了整个南洋地区,游说为争取海外华侨支援中国的抗战作了艰巨的努力,后出任蒋介石秘书长一职,可以看出来蒋介石对吴的高度信任。

 

1949年8 月,吴铁城为蒋介石打内战争,得到各国的授助游说各国,曾游说各国如、韩国、菲律宾、印尼、美国,但是美国对蒋介石政权的失望、不满以及不支持的态度十分明显。后来在日本会见麦克阿瑟,而麦克阿瑟见到吴铁城说,今天不谈政治,只喝酒,这样让吴铁城很为难,尽管如此,麦克阿瑟对吴铁城还是极其亲热,无话不谈。

可惜败局以定,吴铁城也逃到台湾去了,在台湾的他还是继续做他的外交家工作,后又奉命出使印尼,而那时很多国家都已经承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此吴铁城出使十分冷淡,只是碍于以往的交情没有给他闭门羹。

null

 

但是在1950年春,吴铁城却受到韩国总统李承晚的接见,后来又出防日本印尼两国截然不同,场面宏大、热闹非凡,使得饱受冷落的吴铁城兴奋不已。吴铁城周游东亚、东南亚各国,在国际间盛传,吴铁城也被称为“巡回大使”。不过他毕竟是个年高体弱的老人了,这样心高气狂使得身体逐渐恶化。

1953年11月,王世杰与蒋介石父子产生了矛盾,接着又发生了陈纳德民航队经济案。蒋介石于是下令将王世杰撤职查办。吴铁城与王世杰关系密切,闻听此事,到蒋介石哪里替王世杰求情,并与蒋介石正面顶撞。本来,从1949年蒋介石下野后,蒋就对吴铁城支持李宗仁的做法大为不满,现在又来顶撞,更是怒火中烧,将吴铁城骂了个狗血喷头。

null

 

吴铁城也不是那种随便服输的人,他毫不示弱,据理力争。蒋介石气急败坏地指着吴铁城说:“你还有脸活着,党国就是败在你们手里的!”说着摔碎一个茶杯,就把他赶出了总统府大门。从未受到如此羞辱的吴铁城,

夜不能寐。他本来就患有高血压病,平日每晚只吃一粒安眠药即可入睡。但因对蒋介石一腔怨气,却连吃两片仍睡不着。当他服了三粒安眠药,方才入睡。次日早晨,家人发现这位党国“铁老”真的长眠不起了。享年65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