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国联军侵华为何最终不处死慈禧?只因有两国为此原因力保


来源:战争史

原标题:八国联军侵华为何最终不处死慈禧?只因有两国为此原因力保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矢志不渝 无授权禁转 1900年的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以清朝的彻底失败告终,慈禧携带光绪帝灰溜

原标题:八国联军侵华为何最终不处死慈禧?只因有两国为此原因力保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矢志不渝 无授权禁转

1900年的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以清朝的彻底失败告终,慈禧携带光绪帝灰溜溜地逃往西安,次年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然而八国联军却没有杀死当时清朝的实际掌权者慈禧太后,并继续让慈禧执掌清朝,这此间有何原因呢?

 

 

慈禧太后的奴颜婢膝。慈禧向列强宣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误以为列强要推翻她,让她还政于光绪,慈禧大怒,利用义和团打击列强,包围各国大使馆,而后得知列强并非要推翻她的统治,便奴颜婢膝的割地赔款,“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满足了列强的一系列要求,作为回报,列强支持慈禧对清朝的统治,不把慈禧作为发动战争的责任人。

 

 

 

 

列强内部的冲突。列强中,德国主张杀死慈禧,而英国,法国等却主张支持慈禧的统治,最终,列强决定不追责慈禧,让她继续统治清朝,以获取更多的利益。

 

 

列强不具备瓜分中国的实力。虽然清朝打了败仗,但并未彻底丧失反抗能力,八国联军并没有彻底灭亡中国的力量。列强企图瓜分中国,彻底将中国沦为殖民地,但清朝余威尚存,仍然是世界上的大国,英。法,德等不具备彻底灭亡清朝的实力,不便于直接统治中国,在此情况下,他们需要一个傀儡政府为他们服务,慈禧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保存清朝的统治是必要的,所以他们选择慈禧作为他们的代言人,以获取更多的利益。辛丑条约签订后,以慈禧为首的清朝政府彻底沦为了列强的傀儡政府。

 

 

慈禧余威尚存。慈禧虽然倒行逆施,但统治清朝已久,其势力根深蒂固,若列强执意杀死慈禧,务必会激起人民的反抗,这对列强来说是得不偿失的。反之,若支持慈禧的统治,则会获得慈禧的回报,能得到更多的利益。

 

 

(八国联军指挥官戎装照)

种种原因下,慈禧继续了她的统治。

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挺直腰板,领导人才能挺直腰板。参考文献:<八国联军侵华战争>(请支持毅品文团队的各种原创文章及实体书,独立专业有种有料)

好文推荐:

官员落马后怎么查?内部人员亲自来揭秘

从嫩模到白宫高官,她28岁走上人生巅峰,仅仅因为长得漂亮?

副处级女干部自述:女人混官场真心不容易.......

最狠拆迁女市长的“尚方宝剑 ”是什么?

特战神兵击毙毒王,却被送上军事法庭。然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