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纳粹已到穷途末路,桂永清将如何面对与洋克“个人之感情”?


来源:康狄的朋友圈

蒋介石要桂永清拒绝德国的要求,但是,仍可联络洋克“个人之感情”,因此,洋克与桂永清之间此后仍有联系。       桂永清  

蒋介石要桂永清拒绝德国的要求,但是,仍可联络洋克“个人之感情”,因此,洋克与桂永清之间此后仍有联系。

 

null

 

 

桂永清

 

1943年2月,瑞士盛传中国以500万工人帮助苏联,洋克多次派人到瑞士询问桂永清。27日,洋克突然到瑞士与桂见面,“以中国友人及受德政府密派资格”提出疑问。洋克首先询问桂永清“对于德国战争观察如何”。桂称,德国偏重武力忽略政治,坐失良机。现在政治已成僵局,军事陷于被动,战胜极难,只有速谋和平,方可挽救险局。洋克承认“德国以人力缺乏,树敌太多,战胜绝无希望”。上年10月23日谈话中,洋克曾力辟外传推倒希特勒之事绝不可信,而此次谈话则承认斯大林格勒德军覆灭及其他失败,牺牲50万人。“苟非希特勒固执己见,本可避免”。他表示,德国内部“议论冲突甚剧,近来渐次露骨”,有可能出现“德国新政府”,英、德正在秘密谈判,可望妥协,共同对俄。从洋克的谈话中,桂永清感到,洋克当时“隐身”于希姆莱集团,正在为将来的军部、政府做“准备工作”。

 

null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1944年11月初,洋克突然派人到瑞士看望桂永清,表示“德国战争已经绝望,战争结束愈快愈好”,“希望战事结束后,即刻与中国取得联络”。12月12日,桂永清在巴黎旅馆门前,突然遇见洋克的秘书马固斯。马称,他受洋克密派至德军第一线突击队,希望借机潜入英军后方,代表洋克接洽内应。12月21日,马向法军自首,法军当局表示,如马愿与美国驻巴黎当局接洽,可以负责介绍,但马一心赴英,桂永清于是资助其1万法郎。

 

null

 

 

希特勒

 

此电说明,由于纳粹已经到了穷途末路阶段,内部分崩离析,连洋克这样的人都在抛弃纳粹,找寻出路了。

 

此后,桂永清和洋克的联系中断。

 

(杨天石:《找寻真实的蒋介石:蒋介石日记解读(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