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此开国大将在周恩来遗体前大哭:不该在你临终前骗你


来源:凤凰网历史

罗瑞卿赶到了周恩来的追悼会上,看到总理消瘦的遗体,罗瑞卿心酸不已。想到多年的战友情,罗瑞卿泪流满面,对着总理的遗体大哭到:“总理,我实在不应该在你临终前还骗你!”

罗瑞卿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百味生活吧,原题:这位开国大将联合邓颖超欺骗周恩来,在总理追悼会上含泪说出真相

周恩来身为国家总理,他的为人处世一直被大家赞扬,每个人对周恩来都是钦佩有加。但是在晚年的时候周总理却被一位开国大将欺骗,一直到周恩来逝世之后,这位开国大将才后悔的在周恩来的追悼会上含泪说出真相,这位欺骗周恩来的开国大将就是罗瑞卿。罗瑞卿生于1906年,在1929年正式加入中国工农红军,在新中国成立之后被授予大将军衔。

1975年,中央终于解禁了对已经69岁的罗瑞卿的监护,听到这个消息后,已经被病魔折磨缠身的周恩来开心不已,他知道自己这位老战友受了一些委屈。于是急忙让妻子邓颖超代表自己前去探望罗瑞卿并且要求邓颖超带几句话给罗瑞卿。在此之前,罗瑞卿和周恩来见面还是在十年前,周恩来希望罗瑞卿被解禁后将以前的问题归于林彪身上,将功劳归于党和人民。

邓颖超将话带到后和罗瑞卿说起了周恩来病重的事情,罗瑞卿十分关心周恩来请求无论如何要前去探望,但那时周恩来刚刚做完一场大手术,身体恢复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快,在医生的建议下不能见客,无奈之下只好取消了两人约好的见面。但是周恩来仍旧关心罗瑞卿及其家人的生活情况。当时刚被解禁的罗瑞卿和妻子住在招待所里,孩子们也流落在外无法安顿,但是为了让周恩来安心,罗瑞卿就拜托邓颖超不要将家中的真实情况告诉周总理。周恩来听到罗瑞卿家人得到妥善安排后放下心来,不料没多久就传来了周总理逝世的消息。

得到周总理逝世的消息后,罗瑞卿急忙赶去与周恩来告别,不料在途中遭到了一些人的有意阻拦,经过一番努力,罗瑞卿赶到了周恩来的追悼会上,看到总理消瘦的遗体,罗瑞卿心酸不已。想到多年的战友情,罗瑞卿泪流满面,对着总理的遗体大哭到:“总理,我实在不应该在你临终前还骗你!”了解实情的人们都很是理解罗瑞卿,虽然他是骗了总理,不过情有可原,他也不愿意为了自己的私事再叨扰周恩来。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