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79年这位高干为何决定支持拍摄电影《少林寺》


来源:凤凰网历史

1979年廖承志建议拍有关少林寺的电影说:香港及海外观众都喜欢看武侠片,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拍一出少林寺或太极拳呢?

由于电影《少林寺》在日本热播,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得到大发展。凭借此片的号召力,该联盟会员由70万急剧上升到120万人。

1975年宗道臣偕夫人惠美子和独生女宗由贵来访时,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廖承志十分重视,除亲自面谈外,还指示孙平化往访宗道臣,随着岁月的流逝,20多年来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与中日友好协会、河南省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开展了多种交流活动,建立了密切关系,逐渐建立起了彼此都十分珍惜的友情。

随着对中、日少林寺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了解的增加,中、日双方有关方面理解也在加深,交往越来越多,感情也越来越好,发展成一种良性互动,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成为在日本社会颇具影响的一支中日友好的积极力量。

令人难忘的是,1979年春廖承志率领“中日友好之船”访问日周游日本列岛、每当停泊港口时,都有一支身着黑色中国武术制服的少林寺拳法联盟的队伍,一字排开昼夜守卫在岸上、船侧,向中国代表团行少林寺特有的双手合十礼,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诚挚友情。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