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克思经典重读•郇庆治(第一段)


来源:凤凰网历史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之后两百年人类历史的伟人,凤凰网历史频道精心制作,专题:《盗火者》。以下是本专题“专家解读共产党宣言”视频文字实录:郇庆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之后两百年人类历史的伟人,凤凰网历史频道精心制作,专题:《盗火者》。以下是本专题“专家解读共产党宣言”视频文字实录:

郇庆治:A spectre is haunting Europe -- the spectre of communism.欧洲的这种共产主义政党和运动已经成为一种现实性的,越来越被重视的这样一个政治力量。那么这样一个政治力量被欧洲的资产阶级国家和政府当成了一种异端性的洪水猛兽式的这样一种存在,加以描绘或者丑化,所以在这个地方用了一个词叫“幽灵”,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理解。

但是马克思恩格斯在这同时反其道而行之,说要来解释共产主义,因为要致力于对消灭资本主义制度,推翻资产阶级这样一个政治,所以从这种激进的革命的意义上,马克思和恩格斯也使用了“幽灵”这样一个概念。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克思经典重读·郇庆治(第一段)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5/02/pmop-182325964_size3_w1920_h1080.jpg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