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克思经典重读•聂锦芳(第一段)


来源:凤凰网历史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之后两百年人类历史的伟人,凤凰网历史频道精心制作,专题:《盗火者》。以下是本专题“专家解读共产党宣言”视频文字实录:聂锦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之后两百年人类历史的伟人,凤凰网历史频道精心制作,专题:《盗火者》。以下是本专题“专家解读共产党宣言”视频文字实录:

聂锦芳:Die Bourgeoisie hat demFamilienverh?ltnisseinen rührend-sentimentalenSchleierabgerissen und es auf einreinesGeldverh?ltniszurückgeführt.(资产阶级撕下了罩在家庭关系上的温情脉脉的面纱,把这种关系变成了纯粹的金钱关系。)资产阶级把原来的这种笼罩在家庭中温情脉脉的关系,变成了纯粹的这种金钱关系。因为在资产阶级之前,家庭是维系人和人关系最重要的纽带。但是这种纽带被资产阶级、资本突破了,最后把最温馨的家庭关系变成了纯粹的利益关系进行交换,这样资产阶级就完成了他对世界的彻底塑造。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克思经典重读·聂锦芳(第一段)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5/02/pmop-183426876_size4_w1920_h1080.jpg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