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克思经典重读•吕宁思(第二段)


来源:凤凰网历史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之后两百年人类历史的伟人,凤凰网历史频道精心制作,专题:《盗火者》。以下是本专题“专家解读共产党宣言”视频文字实录: 吕思

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之后两百年人类历史的伟人,凤凰网历史频道精心制作,专题:《盗火者》。以下是本专题“专家解读共产党宣言”视频文字实录:

 

吕思宁:(朗诵)Такжекакдеревнюонасделалазависимойотгорода, такварварскиеиполуварварскиестраныонапоставилавзависимостьотстранцивилизованных, крестьянскиенароды-отбуржуазныхнародов, Восток-отЗапада(正像它使农村从属于城市一样,它使未开化和半开化的国家从属于文明的国家,使农民的民族从属于资产阶级的民族,使东方从属于西方。)

在《共产党宣言》的前半部分,马克思就描述了,由于资本主义工业的蓬勃兴起和发展,使得从东方到西方很多农村的人,不能像以前那样,形成一种自己的生活状态,他必须依赖城市。

那么他还说了所谓的野蛮和半野蛮的族群,实际上说的就是落后国家,他们不由自主地要被那些先进的发展的资本主义国家所裹胁,这就造成了无产阶级这个阶层的出现。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克思经典重读·吕宁思(第二段)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5/02/pmop-183047917_size2_w1920_h1080.jpg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