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小虹:“我的五个愿望”为非医学人士提供参考


来源:凤凰历史

我就把我所知道的提供给他们,包括生前预嘱协会,他在网站上提供了一份生前预嘱的模板,叫我的五个愿望,就是怕有一些没有医学常识的人,真正想填不知道都需要填什么内容,好了,这个就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参考。

诗句“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脍炙人口,但我们却甚少思考如何坦然面对生死。

通过“生前预嘱”,鼓励人们按照本人意愿,安排好生命的最后时光,以尽量自然和有尊严的方式离世,是陈小鲁先生生前与罗点点等人推动的公益项目。

清明节之际,凤凰网历史频道特邀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总干事罗点点、副会长邓小虹、理事马晓力等嘉宾,为我们讲述生前预嘱与陈小鲁生前推动该公益项目的故事。

以下为本段视频采访实录

 

邓小虹:“我的五个愿望”为非医学人士提供参考

我身边的朋友,有些人家里有老人,听说我参加生前预嘱协会,也来打听,怎么签这份遗嘱,这个遗嘱都有什么样的内容,应该怎么样来执行,我就把我所知道的提供给他们,包括生前预嘱协会,他在网站上提供了一份生前预嘱的模板,叫我的五个愿望,就是怕有一些没有医学常识的人,真正想填不知道都需要填什么内容,好了,这个就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参考,这样的话,老人填起来非常的方便,如果他有不懂的地方,我们还会派专业人员去对他进行解释,然后签上名以后由儿子,或者由他委托的执行人来保存,到了需要执行的那天他们就来执行,我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老人去世以后,家属都非常的满意。也给医院送了感谢信。

[责任编辑:高飏 PN035]

责任编辑:高飏 PN0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邓小虹:“我的五个愿望”为非医学人士提供参考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02/pmop-110346449_size3_w1920_h1080.jpg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