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镕基谈毛泽东周恩来为何要在政府设参事一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镕基说,在政府中设置参事室,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统一战线理论与新中国政权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创造。

核心提示:朱镕基说,在政府中设置参事室,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统一战线理论与新中国政权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创造。

朱镕基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朱镕基说,要做好参事工作为祖国做更大贡献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国务院参事室成立五十周年纪念会暨全国参事工作座谈会的全体代表。朱镕基勉励大家继续做好参事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镕基说,在政府中设置参事室,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统一战线理论与新中国政权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创造。五十年来,参事们利用自己的专长和影响,向政府工作提供咨询、反映社情民意,并积极开展海外联谊,为中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朱镕基指出,中国历来重视参事工作,五十年的实践证明,参事工作很有意义,参事室是有生命力的,有价值的,很有必要长期办下去。他说,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参事工作一定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室召开,主题是认真总结参事工作五十年的基本经验,做好新时期参事工作。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