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59年彭德怀对聂荣臻叮嘱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来源:凤凰历史

1959年,彭德怀元帅在庐山会议前对负责国防科技的聂荣臻元帅说:“聂总,两弹一星的事,我就拜托了。”这成为彭德怀对聂荣臻说的最后一句话。

“炮兵专业,打大炮嘛!”向守志说。

“你别骗我了,我知道你的工作了,不是打大炮,是打导弹!”

向守志一惊,马上警惕起来,厉声地喝道:“你听谁说的!”

“好了,别吼了。”张玲笑着说,“我也是才知道。你也别怪那几个学员了,我也会保密。”

张玲也是老革命,还见过毛主席。向守志当然了解自己的妻子,这才作罢。

1975年8月,向守志再一次被任命为二炮部队司令员。中央军委发出了《关于第二炮兵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通知》:

第二炮兵党委:

经毛主席、党中央批准第二炮兵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如下:

向守志为第二炮兵司令员。

陈鹤桥为第二炮兵政治委员。

向守志再次担任二炮司令员,仍然是由毛泽东亲自批准。为了导弹部队,他15年中四次任职,一次周恩来签署,三次毛泽东亲自签署。

在十几年中,向守志两次被任命为第二炮兵司令员,而张玲却在那晚之后竟然再也没提过“导弹”二字。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