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流浪汉用仅有的20块帮助路人 获得10万美元回报

2017-11-23 11:29:52 FUN来了 饭团

这是一个好人有好报的暖心故事。

美国新泽西州,上个月,佛罗伦萨女孩凯特·麦克卢尔(Kate McClure)独自开车去费城,不想半路上车子的油耗尽了,她被困在I-95公路边上,动弹不得。

这时,一位名为约翰尼(Johnny)的流浪汉仿佛从天而降一样出现了。

约翰尼靠近凯特时,凯特还有一点害怕,但约翰尼告诉她不要担心,他不是坏人,他只是想来帮忙。

约翰尼让凯特锁好所有车门,在这儿安心等着,他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帮助。然后,约翰尼步行到最近的加油站,用自己身上仅有的20块美金,买了一罐汽油,扛着汽油回到了凯特的车子那边,全部加进了凯特的油箱里。

凯特得救了。

她对约翰尼说了很多感激的话,但是她身上当时一点现金都没有,凯特很羞窘,告诉约翰尼不要走远,她一定会找时间回来报答他的。

约翰尼笑了笑,没放在心上。不过他也真的没有走远——他是一个流浪汉,四海为家,在哪儿都是一样的。

凯特是一个知恩图报的好姑娘,在此之后的几个星期里,她真的像承诺的一样,和男友马克·达米科(Mark D'Amico)一起,多次来I-95公路附近看望约翰尼。

她回赠给约翰尼一些现金,零食和礼品卡,还请他住过旅馆。每次她和马克来看望约翰尼,他们都对他的故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并更加感激这个好人。

现年34岁的约翰尼告诉凯特和马克,他已经无家可归了大约一年。他说他以前是经过认证的护理人员,还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过。

他也曾经有工作,甚至可能有家庭,因为他有一条狗狗,看起来非常可爱

在全国各地漂了一段时间后,他一年多前来到费城,排队找工作,还用一些钱买了一辆卡车。

但是后来,他丢了工作,更糟的是,他的身份证明和退伍军人文件也都丢失了,微薄的积蓄也很快花完,再也没有找到新工作。

他开始露宿街头,一个晚上,变成了一个星期,最后变成了一年。

听过约翰尼的故事,并浏览他的旧Facebook照片,凯特和马克很震惊地看到,约翰尼的生活从一个在海滩上度假的职人,到变成一个在费城街头生活的流浪汉,竟然这么快。

凯特说:“这太疯狂了,这种事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你会想,‘这可能是我’。”

最后,这对佛罗伦萨城的夫妇知道,他们必须做更多的事情。

11月10日,他们在众筹网站GoFundMe上,为约翰尼发起众筹,希望能让这个好人的生活回到正轨。他有技能、有知识、有一颗善良的心,不应该在街上蹉跎人生。

六天前,他们筹集到了1700美元,给了约翰尼一个大大的惊喜。约翰尼难以置信地看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善意,激动地哭了出来。

凯特夫妇把约翰尼的反应录了下来,更新到众筹页面去。引发了更多转发。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为老兵约翰尼重塑新生的行动中,捐款的人数呈几何级增长。

还有不少网友找到了约翰尼曾经的照片,证明约翰尼的故事是真的。他确实曾是一位退伍老兵,一位医护人员。

截至11月23日,这项运动已经获得了惊人的9.8万美元的捐款,并还在继续增长。

用这笔钱,凯特夫妇俩帮助约翰尼补办身份文件,帮助他找住处、帮助他克服性格障碍、帮助他找新的工作。

约翰尼动情地说,他遇到的好人比坏人多,自己的一点善意,竟然获得了人生重获新生的回报。

约翰尼现在已经有了人生规划,他希望自己可以先从一个仓库管理的工作做起,一边做一边复习,重新考取医疗从业者的资格证件,再次成为认证护理员。

凯特夫妇相信,他很快就能开始走上这条道路,希望能够在两周内将他安置在一间租房里,并继续筹集资金。

凯特说,“如果当初我只是单纯地把钱还给约翰尼,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

约翰尼的故事也在外国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除了被感动,网友还有更多的反思。

reddit网友@Kitzq写道:

我喜欢这个故事。 但我也讨厌它。

我们有一个巨大的无家可归的人口是我们国家的失败。 这个人能够“集资”这么多钱,这太棒了。 另外50万无家可归者呢?

人们看这个故事,看到的是人性的成功。 我看到了可怕的失败。 一个好人因为无法控制的情况而整整一年无家可归,如果不是这次奇迹,谁知道他会一直在街上流浪多久呢?

街上还有多少Johnnys被忽略?

@GTOptimal 

他只是丢失了身份文件就失去了一切……保护好自己的文件啊朋友们!

@desetro

OK,感恩节之前我将停止浏览新闻,把这个暖新闻一直记在心里,不被任何其他新闻困扰。

@iamtomorrowman

如果他的故事是真的,一名海军陆战队的退伍兵和医护人员住在高速公路旁。 我们可以拯救银行,从30000英尺的高度上精确地炸掉别的国家的人,但是我们无法给退伍老兵一份工作,呵呵。

责编:李文婷 PX019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