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泽东说“为人民服务” 李先念在前面加了哪四个字


来源:人民网

毛泽东说共产党要“为人民服务”。李先念在这句话的前面加了四个字,说:“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并把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核心提示:毛泽东说共产党要“为人民服务”。李先念在这句话的前面加了四个字,说:“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并把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李先念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作者:任飏/编,原题:李先念:不允许子女经商赚钱

白果树的叶子黄了妈妈我想你

大别山的冬天来了妈妈我想你

妈妈带着终身的贫穷和永不回头的志气

走得无声无息

在我面临危难的时候妈妈我想你

你就是我脚下坚实的大地

在我遭受挫折的时候妈妈我想你

就像我儿时你把我轻轻扶起

人民当家作主的时候妈妈我想你

要让老百姓们过得都如意

万众欢呼胜利的时候妈妈我想你

在我心中你是一面火红的旗

妈妈、妈妈你知道吗

我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你

妈妈、妈妈你听见吗

我一生一世都在呼唤着你

这是著名词作家乔羽为电视文献专题片《李先念》所作的主题歌词,歌名叫《妈妈我想你》。

毛泽东说共产党要“为人民服务”。李先念在这句话的前面加了四个字,说:“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并把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李先念重感情,重乡情,重亲情,但决不做违反原则的事。

李紫阳告诉我们,李先念和夫人林佳楣宁可在经济上长期接济老家的亲戚朋友,也决不利用职权,为他们安排工作和谋取利益。

国事育家风,李先念同志一生为国操劳,肝胆相许。作为一个无产阶级革命者,他真正做到了“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质本洁来还洁去。他把母亲留给他的两块银元留给了家乡,他把藏在自己身体里的弹片留给了儿女,要他们做个好人。他把自己的忠诚镌刻在了大别山、大巴山和祁连山,留给了祖国和人民……

岁月无言,如今,时代和环境不同了,但是,我们从他的后人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响,看到了他的风格,看到了他的精神……(《家风》,作者:任飏/主编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