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姑娘貌若天仙双腿修长才能入选苏联“特别航空队”?


来源:人民网

有些姑娘从不在机舱中露面,她们的工作就是在厨房中准备食物和餐具,然后由长着修长双腿和漂亮大眼睛的美女分发给乘客。

核心提示:想成为特别航空队的服务人员,姑娘们必须通过极为严格的体检。用奥莉加的话说,和选拔宇航员没多大区别。曾有传闻说,只有那些貌若天仙的姑娘才能入选。奥莉加说:“事实并非如此,有的服务员是罗圈腿,有的长相有些可怕……有些姑娘从不在机舱中露面,她们的工作就是在厨房中准备食物和餐具,然后由长着修长双腿和漂亮大眼睛的美女分发给乘客。”

俄罗斯空勤人员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闻新芳,原题:苏联领导人“特别航空队”内幕曝光

俄罗斯最大航空公司、担负领导人出行保障任务的“俄罗斯国家运输公司”,前身是苏联第235特别航空队。该航空队的活动属于苏联的国家机密,多年来一直鲜为人知。俄《绝密》杂志今年第7期发表文章,一名曾为苏联领导人服务的女乘务员,披露了第235航空队的内幕。

空姐学会高台跳水

第235航空队组建于勃列日涅夫执政初期(20世纪60年代),目的是执行特别航班任务,乘客按级别不同,用不同的代码表示:“C”级是指低级党政官员和国外代表团,“B”级是指安全部门领导人、苏共中央及政治局成员,“A”级指当时的苏联“三巨头”——第一书记勃列日涅夫、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和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波德戈尔内。航空队的活动因此成为国家机密。

这次向《绝密》杂志披露第235航空队内幕的女乘务员化名“奥莉加·索洛维耶娃”。

奥莉加说,她当年加入第235航空队完全是个偶然:“航空队主要通过商业飞行挣钱养活自己。当时正值夏季旅游高峰,飞往东京、德黑兰、达喀尔(塞内加尔首都)、巴黎和伦敦等地的航班次数大大增加。为了减轻那些经常陪伴领导人的女乘务员的负担,航空队的国内商业飞行常使用临时空姐。我这个利用暑期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也就有了在第235航空队工作的机会。”

其间,有关部门对“临时空姐”进行考察,奥莉加被他们看中了。她回忆说:“他们说,‘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留下来,我们将逐步把你培养成乘务组长。’我听了非常高兴。说实话,我很羡慕航空队的姑娘们,她们就像生活在天上,一会儿去巴黎,一会儿去哈瓦那(古巴首都),她们的箱子里有光鲜的服装和散发着诱人气味的香水。”

第235航空队的空姐待遇非常好,即使是刚开始工作的人,每月的净收入也达到80卢布,而执行高级航班任务,每月最少可以拿到120卢布,如果是为“A”级领导人服务,每月工资更高达220~240卢布;此外,每次执行高级航班任务都有额外奖金,如果出国还有每昼夜10美元的补贴。

要想成为特别航空队的服务人员,姑娘们必须通过极为严格的体检。用奥莉加的话说,和选拔宇航员没多大区别。

曾有传闻说,只有那些貌若天仙的姑娘才能入选。

奥莉加说:“事实并非如此,有的服务员是罗圈腿,有的长相有些可怕……有些姑娘从不在机舱中露面,她们的工作就是在厨房中准备食物和餐具,然后由长着修长双腿和漂亮大眼睛的美女分发给乘客。”

奥莉加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训练队接受了半年培训,学会了如何优雅地在机舱内行走、弯腰、就座,如何准备桌子,掌握了欧洲人的礼仪标准,熟记所有“经济标准”——什么级别的客人该享受什么样的待遇,如果超出标准就要扣空姐的工资。

此外,她还学会了10米高台跳水和给皮艇充气,以备飞机在海洋上空失事的不时之需。

“三巨头”对空姐很友善

最初陪同勃列日涅夫一起飞行的乘务组组长名叫塔玛拉,她个头不高、身材丰满,是个十分可爱的姑娘。自打漂亮的塔玛拉进入航空队,勃列日涅夫每次出行,必然选她陪同。现在有传闻说,她和这位当时的苏共总书记关系暧昧。不过,从未有人拿出真凭实据。在航空队里很少有人谈论这样的话题,也从没有人对乘客说三道四。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