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为了救小儿子生命 这位母亲一口气捐出两个器官

2017-01-03 18:23 凤凰资讯

来自英国36岁的莎拉(Sarah Lamont)是3个孩子的妈妈,为了救小儿子的生命,她一口气捐出了自己的一个肾脏和一部分肝脏,让病重的儿子有机会完成移植手术。

莎拉4岁的儿子,乔(Joe),被诊断出患有染色体隐性多囊肾,一种罕见的肾脏疾病,从他出生起就破坏着他的肾功能。

眼看着肾脏一点点肿大,已经接近成年人肾脏的大小,开始大力压迫着其他重要器官,医生决定将它切除,尽管成功率极低,切除肾脏后的乔也不一定能活下来。

令人惊喜的是,手术获得了出乎意料的成功,乔活了下来,但他度过了一段极其艰难的时光。

因为器官功能不健全,年幼的乔患上了许多严重的疾病,并且在肝肾联合移植的等待名单上一呆就是两年。

适合的器官了无音讯,手术的前景一片渺茫,莎拉越来越着急,直接找到医生询问,她是否能给孩子捐献所需的两样器官。

家长给孩子捐献器官的案例不在少数,但从没有家长会一次性捐出两个重要器官。

莎拉说:“一开始他们是不建议的,因为没有先例,但再不决定就来不及了。”

最终的商讨结果是,她将在1月份给儿子移植出自己的一部分肝脏,再在几个月后捐出一个肾。

医生说,第一次手术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伯明翰儿童医院进行,死亡风险为1/250;而之后的活体肾脏移除手术风险为1/4000。

相较于这些数字,莎拉更心疼自己的儿子。她说,自从出生以来,乔就一直在进行肾脏透析,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机器可以代替肝脏的功能。

“他太不容易了,”莎拉说:“医生们说他是个奇迹,他就像猫一样,有九条生命。而我们也不厌其烦地告诉自己,我们早就做好最坏的打算了。”

说来相反,这位令人肃然起敬的母亲并没有标榜自己的贡献,而是将乔描述为“伟大、乐观、又有趣的小孩”。

我只想让他和其他快乐的小男孩一样,有机会长大、工作、结婚、生子。”莎拉说她做的一切也是天下所有父母会为自己孩子做的。

除了乔,莎拉还有两个孩子,12岁的马克斯(Max)和10岁的夏娃(Eve)。

她知道自己把自己推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暴之中,但她一点都不怯场,并且表示即使不是乔、换做另外两个孩子中的谁,她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我已经对所有的风险做过咨询了,他们都是很厉害的外科医生,会为我做到最好。但如果有什么意外,我也能够坦然接受,因为我是为了救我的儿子。”

除此之外,莎拉也很鼓励人们逝后进行器官捐赠,“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坐下来,和他们的爱人聊聊自己(帮助他人)的愿望”。

责编:朱晓晨 PX018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