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注册

95岁"永兴"舰副舰长回忆收复西南沙群岛情景


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12月8日,海军在北京举行中国收复西南沙群岛70周年纪念活动。时任"永兴"舰副舰长、95岁高龄的李景森发言。 李高健 摄

2016年12月8日,海军在北京举行中国收复西南沙群岛70周年纪念活动。侯融 摄

2016年12月8日,海军在北京举行中国收复西南沙群岛70周年纪念活动。侯融 摄

回望70年前那段历史,中国派出海军舰艇恢复西南沙群岛主权,这一历史壮举,既彰显了中华民族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坚强意志,又坚决维护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果实,为中国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履行国际义务开通了海上合作之路,为推动地区安全、发展和繁荣发挥了主导作用。

铭记历史、启迪现实,珍惜和平、展望未来。发言中,大家都谈到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人民心心相印、守望相助,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努力把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本中国军网北京12月8日电)

推荐
">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