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她为楼道流浪猫手写的这封书信 赢得上万网友点赞

2016-10-25 09:59 凤凰资讯

微博网友@lareine1213 昨日发微博:

二楼的猫一个月前被赶出家门,完全没有独自生存能力,很蠢的觉得主人还会接它回去,于是仍旧每天蹲守在楼道里等主人,对路人各种卖萌要吃的,担心再这样下去它会被不好的人伤害,希望有人可以带它回家然后不再抛弃。

被这只小猫的眼神萌到,也为手写这封书信的人内心的善良所感动,更要给这种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智慧行动力点赞。

昨天晚上,网友@lareine1213 在微博上更新说明了后续情况:

由于小黄猫一夜间由弃猫变成网红猫,现在也已经被好心人收养了,但是前来询问和关心的朋友还是非常多,所以借微博说一下后续。

因为之前连续的出差和十一出游,基本一个月没怎么回家,所以是在一周前深夜回家被小黄猫粘着要吃的才发现它的存在,第二天就发现楼道的味道非常重,于是和楼上楼下打听了下才知道了事情的大概,也及时联系了原主人,知道了被遗弃的原因,因为没有绝育发情,所以在家里乱尿尿还受惊咬了主人的孙女。之前的微博里有很多谴责原主人的朋友们,这里也不是为原主人辩解,遗弃确实是非常不好的行为无论因为任何原因,但是小黄最初也是一只流浪猫然后被原主人带回家捉老鼠,之后就顺其自然成为家里的一员。至少因为原主人的一丝善意小黄结束了流浪生涯,而且虽然原主人没有多精细的养它,但是大概也是因为原主人曾经的爱,才有了它如今粘人撒娇卖萌的属性,并且一直对原主人念念不忘。但是这里还是想强调,养宠物一定要深思熟虑,或许你只是一时兴起,但是对于它们却是整个世界。

因为小黄猫不会用猫砂,所以一开始试图训练它学习使用猫砂,因为如今领养的整个大环境是,猫不如狗,大猫不如小猫,不会用猫砂的猫简直不敢想象要如何寻找主人。于是制作了猫厕所放置在它附近,但是很快被扫卫生的大妈投诉说影响她工作,于是猫厕所被移动到了楼外面。而三天过去了它也没有使用过猫砂,考虑到小区里会定时投放老鼠药瞬间觉得细思极恐,于是放弃训练使用厕所,虽然希望渺茫但是还是开始为它寻找新的主人,于是有了那条深夜发出的微博。

而之后事情的进展出乎意料,微博得到了好心人和大V的转发,然后迅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几乎一个早上都在接各种询问的电话。然后在最初询问的朋友中选择了个人感觉比较靠谱的一位姑娘,然后约定她下班过来领走小猫。通过电话微信和姑娘说了猫的具体情况,姑娘反应也让我一直稍微放心了。傍晚姑娘带着猫篮前来接小黄猫,一位热情豪爽但是又非常细心的姑娘,在楼道里把小黄猫叫了出来,然后小黄猫也迅速接受了姑娘的抚摸和喂食,这时候原主人正好回来了,帮我们把小黄猫放进了猫笼,也算是完成了最后的告别。最后原主人也有些不好意思的过来交代了下小猫的饮食然后对小姑娘表示了感谢。途中遇到了楼里很多住户,也都纷纷和小黄猫告别,大家也都非常感激这位姑娘。包括刚才楼上奶奶带家里小狗散步回来,小狗还在楼道里寻找它的小伙伴小黄猫,然后奶奶还安慰小狗说猫猫走了。之前楼道生活的一个月,也都是因为楼里居民的宽容和爱心,有人主动清扫楼道异味和粪便,有人喂食,小黄猫才一直安全的生活在过道中。

如今小黄猫已经和新主人回到了家,所以目前买了一个铁笼子让小黄猫暂时生活在笼子里。预订的计划是,明天新主人会带小黄猫去宠物店洗澡并做体内体外驱虫和健康检查,然后短时期内小黄猫可能要暂时生活在笼子里学习怎么使用猫砂,因为新主人家中还有一只六个月大的英短(这也是当时选择这个姑娘的主要原因),以后会变成小黄的小伙伴,目前的想法是让它在笼子里观察英短用猫砂的样子,看能不能学会。然后等它情绪和转态都稳定下来之后,再带去医院做绝育手术。这里想插句话,绝育真的太重要了,希望广大饲养宠物的朋友,及时带宠物去做绝育手术。

之后也会一直和姑娘保持联系,今天也和姑娘一直强调,不要有压力和负担,之后遇到困难或者问题,及时和我联系我们一起解决。如果实在因为一些突发原因无法继续饲养的时候,也请不要硬撑及时和我联系,我们再寻求解决方法,但是无论如何请一定不要再遗弃它。之后也会在微博汇报小黄猫的后续回访,关心它的朋友们可以关注。

很多朋友表示被我写的东西感动到了,其实我想说我也被大家感动到了。今天接到了很多电话短信表示想要收养小黄猫,大家都在排队等着并表示随后候命,有位年纪很大的阿姨打电话来表示虽然无法收养但是可以先接去她那里寄养直到找到新主人,有澳门大学的老师打电话来表示虽然无法收养但是愿意承担小黄猫绝育的费用,晚上甚至接到一位阿姨从奥地利打来电话表示无法收养但是如果有人愿意暂时照顾她可以承担费用,有觉得小黄猫像自己走丢的猫的朋友急切的询问,也有无数好心的朋友表示要给小黄猫寄吃的和猫砂,自己也收到了无数陌生号码的短信祝福。惊讶和感动之余只想说,世界远没有我们以为的那般冷漠。

感谢大家对小黄猫的关心和爱,它今天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流浪猫了。也想说世界上不仅仅这一只小黄猫,呼吁科学饲养,抵制遗弃,提倡领养代替购买,愿世间每一个生命都受到善待。

网友评论:

@双层吉土汉堡:你如果不养了好歹也给他找个下家吧。希望这种没有责任心的人永远都不要再养宠物。因为街上的流浪猫狗就是这种人造成的

@一个路过不知道去哪的人:不得不为五楼住户点赞。

@杨梓言:这只猫已经被好心人领养了,希望它不会再被遗弃。

@Jevenny_eunhyuk:那些文字是你写的吗?看了觉得好暖心,也觉得遗弃的那家人不是特别好,虽然宁愿相信是迫不得已,可是也可以选择送养而不是遗弃它,不过现在能解决就好

@himi妹:婆婆家小区野猫成群,经常看到她们惬意躺在各种汽车顶趴着~当时就觉得这个小区的人对猫很宽容。买了很多猫粮放在车上,每天下班喂她们。有次见一个阿姨提着水桶,还有一大袋子猫粮,身边围着很多猫,才知道,这个阿姨已经坚持喂了十几年,每天一次~且还有其他人也喂养~真心为这些猫感恩

@吃药不会萌萌哒: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我们楼下的小猫,原本是店铺里的猫,被遗弃在院子里。主人有时候喂她,也不走。去年冬天,我只要来我男朋友家,就喂她。摸她。年初,我嫁过来了,现在她已经怀孕生了小猫,院里的人也喂她。坐月子还有人喂她牛奶。我怀孕了,老公就去喂她。只要见到她就喂,她现在胖呼多了。

责编:朱晓晨 PX018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