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自闭到无法拥抱的孩子主动依偎狗狗 妈妈激动哭了

2016-10-20 18:41 凤凰资讯

我们都觉得,小孩子交朋友很简单,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可有时候,事情没那么容易。特别是对自闭症患儿来说,“朋友”两个字在遥不可及的远方。

有时能交到一个知心朋友,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昨天,美国一个小男孩交朋友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Shanna Niehaus是一位母亲,她的儿子今年五岁,患有自闭症。男孩不能与人说话、接触、拥抱。

几天前,她带儿子来到了“4 Paws for Ability”,这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他们的工作是帮助有需求的儿童适配服务动物,比如导盲犬、治疗犬等等。

在经过了整整两年的等待,Shanna母子终于等到了一条合适他们的治疗犬,Tornado(龙卷风)。

那是小男孩跟Tornado的第一次见面,谁都没有想到,这个有自闭症的孩子,竟然立刻就愿意与狗狗交朋友。他依偎在狗狗的身上,安静地躺着玩iPad

对其他小朋友来说,这是很普通的一幕。可是对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来说,这是生命中的一个巨大转变。Shanna在一边激动地哭了。

Facebook账号“Love What Matters”向大家分享了这个感人的瞬间,Shanna也将自己的心情写了下来

译文:看到这一刻了吗?我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时刻。昨天我五岁的儿子第一次见到他的治疗犬,Tornado。我们是美国人,但是生活在日本,为了见到Tornado,已经等了两年。

这张照片拍到的是一位母亲的脸,她看着她的儿子,她不能给儿子拥抱、不能帮儿子洗澡、不能帮儿子穿衣服,不能触摸的儿子。而此刻,这个孩子正依偎在治疗犬的身边——完全出于他自己的意愿!

她无数次看着儿子无法与人交流,无法交到任何朋友,无法与其他人产生任何联系。

她曾经整夜坐在哭泣的儿子旁边,因为儿子除了家人以外没有任何与人的联系——无论他如何尝试,无论他多么努力,无论他怎样坚持他的自闭症治疗。这个世界从不会在这个孩子面前展露正常的一面。

而现在,她安静地坐在儿子身后,看着这个孩子与狗狗依偎的时刻,默默不语,只能深深呼吸。

这一刻让一切都变得值得了,每一个诊断,每一美元花费,每一张申请表,每次学校会议,每次流泪,每一次前进,每一步后退,每一次对未知未来的质疑,每一场战斗……一切的一切,都值得了。

不知何故,因为Tornado,因为这一刻,我知道一切都会变好的。

作为一个母亲,我看到了儿子经历的痛苦和挑战,总是会心痛到流泪,但是只有昨天,我的眼泪不是因心痛而流,而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受。

 

网友们也被这样的画面感动了,很多人也发出了自己或亲人和狗狗(普通宠物狗和服务犬都有)依偎在一块儿的照片,看得人心里更暖了

还有狗狗生病时,抱着狗狗默默流泪的小主人

责编:朱晓晨 PX018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