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国民党竟沦落至此,大陆网友看不下去了!

2016-10-19 17:45 凤凰资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中央资金帐户被“不当党产委员处理委员会”冻结,面临发不出党工薪水的窘境。

为了因应危机,国民党计划发起“救亡图存特别党费劝缴活动”与“仟圆捐募活动”。

“复刻版”中华革命党员证

国民党文传委员会指出,“特别党费”部分,向党员劝缴数额为二千元之特别党费,自今年10月25日至12月25日,为一次性活动。由地方党部吁请党员同志,递送洪主席致党员信函,及赠送“复刻版”中华革命党员证。以国父发动二次革命之精神,呼吁党员踊跃缴交,支持国民党继续监督不公不义的“违宪政权”;

孙中山发行的义饷凭单“复刻板”

“仟圆捐募”活动为小额募款计划。党主席洪秀柱将亲至全台北、中、南各地办理募捐活动,与支持者一起守护“中华民国宪政”。“仟圆捐募”预定发行之捐助券样式,为国父孙中山于民国前一年因应革命军需所发行义饷凭单之“复刻板”,上有“同盟会本部发行”、“中华革命军义饷凭单”字样,希望各界慷慨解囊,力抗民进党对民主法治的公然破坏。

捐助券样式

除此之外,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日前也在记者会上公开国民党政治献金专户,望外界金援。不想,这张号召捐款的照片流传到大陆社交媒体,受到大陆网友的高度关注,更有一封“关于发起捐资国民党中央共度党产清算危机”倡议信,呼吁台商及海内外侨胞携手捐资“救党”。另有一封信提到,国民党正值危急存亡之秋,鼓励热爱国民党的网友雪中送炭。

詹启贤公开国民党政治献金专户

不少大陆网友表示,如果此事属实,愿意捐200元人民币相挺;更有人称要帮助生于中国、创建民国的国民党;也有网友表达同情,国民党怎会沦落到此般境地。

就此,台湾“内政部”昨天作出回应,表示“这不可以”。根据《政治献金法》,中国大陆地区人民、法人、团体,不能捐赠政治献金,即使大陆人士有意愿要捐,国民党也不能收受。“内政部”民政司副司长罗瑞卿也指出,政党不得收受外国人民、法人、团体的政治献金,外国人不得捐赠政治献金给政党,海外人士如具有“中华民国”国籍的侨民则不在此限。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也于18日晚间表示,一切按照相关法规走,不会收受大陆人士的捐款。

不过,网友的心意,他收到了……

责编:勾晅 PN048

拉近两岸心的距离

进入栏目首页

日月谈官方微信号

了解台湾第一资讯,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日月谈
  • 凤凰聚焦
  • 在人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数闻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