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此行访华计划向中国购买武器


来源:凤凰卫视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证实,上周刚落幕的美菲两栖登陆演习,将是他任内的最后一场美菲联合军演,未来不排除会举行菲中或菲俄军演。他也透露,此次访华的议程之一,便是探讨向中国购买武器的

凤凰记者朱艳芳对杜特尔特进行专访

凤凰记者朱艳芳对杜特尔特进行专访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证实,上周刚落幕的美菲两栖登陆演习,将是他任内的最后一场美菲联合军演,未来不排除会举行菲中或菲俄军演。他也透露,此次访华的议程之一,便是探讨向中国购买武器的可能。

杜特尔特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证实,上周刚落幕的美菲两栖登陆演习将是他任内的最后一场美菲联合军演,但未来不排除会举行菲中或菲俄军演。

凤凰记者:总统先生,上周结束的美菲两栖登陆演习会是你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吗?

杜特尔特:是的,这是最后一次,因为已经计划好。我不想让我的士兵被羞辱,因为他们可能被指责。这不是他们的错,我希望避免这种情况。但这将是最后一次。你知道美国只给了我们两架飞机,没有武器。他们给了我们飞机,但机翼下未装导弹和火箭,而在我们面前有3000架解放军的战机。你认为爆发战争时我会站在哪一边?在我的沿岸有3000架喷气机,而我只有两架没有武器的飞机。你还要我参加战争吗?跟美国一起练习会使我们合作更完美?什么更完美?这是送死的完美机会。

凤凰记者:那菲中或菲俄联合军演的前景如何?

杜特尔特:会,我会同意,我给了足够时间让美军和菲律宾士兵一起练习。如果只是演习,以及让我的士兵练习使用新军备,那可以,特别是针对恐怖主义的演习。

杜特尔特也透露了,希望中国能够以贷款或援助形式向菲律宾提供武器,这将为应对菲国内安全问题和反恐有极大帮助。

凤凰记者:所以您计划向中方购买武器一事,也将成为此次访华议程之一?

杜特尔特:是的,但不会大量购买。我们必须添购以及必须重新调整军备计划。意思是,完全淘汰现有旧武器,添购新枪管,因为它们已老旧。还有船舰,我们需要小型快速船,可用来打击恐怖主义。如果中国不支持我们,我们将很难与恐怖主义作斗争。没有设备,没有监控能力,没有拦截武器,这将是……不能说失败的战斗,但这将是一个极高难度的任务,也无法及时完成。

此外,杜特尔特也称,希望中国能真正帮助他发展菲律宾,改善菲国人民的生活。

杜特尔特:我的国家很穷,我在6年总统任期内必须做一些事情。我必须向菲国人民证明,他们没有浪费他们的选票,他们可以期望在我六年任期内生活得到改善。我不期望奇迹发生,但或许我祈祷的奇迹是,中国将决定真正帮助我们,并持续下去。帮助我们强化国家,至少让菲国国民都能吃饱肚子。

凤凰卫视 朱艳芳 菲律宾马尼拉报道

相关阅读:独家专访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此次访华之行是我的决定性时刻之一

——杜特尔特:中国人是我们的兄弟,我们是邻居

——杜特尔特:不会和美国巡逻南海 美国也不会为我们牺牲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杜特尔特:访华期间将讨论向中国购买武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3e061abf-782c-4e62-893c-e36e9ad2997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