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神勇!伊拉克大妈手刃恐怖分子,率50人解放故乡

2016-09-30 18:53 凤凰资讯 边驿卒

ISIS控制下的城市

在伊拉克ISIS控制区,一个将近40岁的大妈能干什么?

跳广场舞?ISIS把学校和民宅当做武器工厂,到处都不安全。

玩手机?会被抓走,因为ISIS分子怀疑居民用手机通风报信。

做美食呢?面粉、糖、大米紧缺,工作和收入都成问题。

聊聊天?咖啡馆之类的场所都被关闭,讨论ISIS在战场上败绩的人都被处死。

看起来只剩下在艰困中相濡以沫,与家人携手度过了。

但命运有时会更加残酷。

比如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伊拉克大妈瓦希达(Wahida)

2014年6月,ISIS在伊拉克北部发起攻势,将瓦希达的家乡——小城Shirqat占领。

她的父亲、三个兄弟、两任丈夫都被杀害,她的女婿更是被酷刑折磨,在处决前被砍断了手脚。

只有她的两个女儿幸存,带着孩子颠沛流离。

瓦希达,一个39岁的奶奶,开始绝地反击。

她要用ISIS的方式对付ISIS。

她组织了70人的民兵团体,和ISIS作战。

这位大妈说:“我要对抗他们,把敌人斩首,烹煮他们的头颅,烧掉他们的尸体。”

强悍的大妈与火箭筒

在她的脸书上有图片显示,两个头颅被煮在罐子里,另外有照片显示一些无头的尸体正在被烧掉。

她在网络上公布类似的照片,作为震慑极端分子的手段。

在ISIS分子流传“被女人杀死上不了天堂的说法”之时,瓦希达无疑是一个凶神般的存在。她被描述为“ISIS最害怕的人。”

据媒体报道,ISIS害怕带着枪的女人……

上周她告诉媒体,她已经独自杀死了18个恐怖分子。

实际上,她12年前就开始和恐怖分子战斗,据她描述:在2004年,他就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合作打击基地组织。

这招致了极端分子的嫉恨。

她表示自己已经成为ISIS的头号打击目标,甚至收到了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本人发出的死亡威胁。

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

“不过我选择拒绝”,这位伊拉克大妈表示。

恐怖分子对她进行了六次暗杀,有ISIS的支持者在她家门口布置了汽车炸弹,而在2013-2014年,极端分子曾3次企图取她性命。

她受了很重的伤,“我的头上和腿上至今还有弹片,我的肋骨也断了”。

“所有这些都没有阻止我去战斗”。她这样讲道。

在她左臂下方的皮套里,藏着一把9毫米的贝雷塔手枪,扳机附近的地方变成了银色——漆都被磨掉了。

瓦希达的手枪

她在下属中的威信也相当高。记者描述道,采访之前这位穿着黑色迷彩服、戴黑头巾的女人对下属喊:“闭嘴呆在那别动”。

屋子里一下子鸦雀无声,每个人都在静静的站着,调整自己的武器,就好像要他们稍息一样。

要知道,在伊拉克乡村地区,女性战士都极为罕见。更何况强悍的女性领导。

伊拉克军方也给予瓦希达支持。当地地面部队指挥官阿纳德将军表示,军方向瓦希达的部队提供了车辆和武器装备。

图片来自瓦希达脸书

效果明显,最近这支部队收复了自己的故乡。

8天前,瓦希达率领50名战士进入Shirqat的市中心,帮政府军从ISIS分子手中夺取了此地。

视频显示,她指挥小队提前行动,直击ISIS的心脏。

红圈里是大妈的家乡Shirqat

大妈家乡Shirqat距离伊拉克ISIS大本营摩苏尔只有80公里,要想保护家乡长期安全,必须拔掉摩苏尔这个钉子。

伊拉克军队近期准备向摩苏尔发动总攻,ISIS分子目前只剩三四千人。预计政府军几星期内就可夺回该城。

瓦希达的随从们。

“这个(手雷)是给那帮人准备的”、“我们要砍下他们的头”,在媒体结束采访时,瓦希达的随从把大刀放在仪表盘和雨刷器前面,准备开始新的战斗。

资料来源:每日邮报、CNN等

责编:侯逸超 PN056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