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还记得这张照片吗?同一个小孩 被爱和被照顾之后

2016-09-26 12:14 凤凰资讯

这几天,一张救助儿童前后的对比图在微博上广为流传:还记得左侧的这个照片吗?当时很多人疯转。右侧是一年后,同一个小孩,被爱和被照顾之后。 

这张对比图的左侧是今年年初被疯狂转载的一张图:白人女子为一名瘦骨嶙峋、满身是泥的非洲小男孩喂水的照片。

而对比图的右侧,则被号称是这名小男孩被收养一年后的合影:白人女子亲吻着男孩,而男孩一改往日绝望的表情,变得满面笑容。

这张图的英文大意为:一年之后;要成为母亲,你不一定需要生孩子。

意在呼吁人们关注非洲儿童、呼吁人们收养孤儿。

也有好多人质疑:这张对比图是不是真的呢?

先说左边的图,这张图拍摄于今年1月31日,这位白人女子名叫安雅•琳格伦•洛文Anja Ringgren Loven,丹麦人。在非洲经营着一家慈善机构,关注非洲儿童的教育与发展,为那些被遗弃的儿童提供庇护与医疗。

1月31日,洛文在尼日利亚阿夸伊博姆州首府乌约的街头发现了这名2岁的男孩。

没人知道这名男孩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父母是谁。唯一知道的是,他被人称为“巫童”,会给家人甚至他接触过的人带来不幸,在请人驱魔失败后,便会被家人遗弃在外。

在被救助之前,这名男孩已经在街上游荡了8个多月了,期间全靠路人扔给他的食物残渣生存,但没有任何人愿意接触他,更别提收养他了。

洛文遇到他后深受震惊,连忙拿出食物和水给小男孩充饥。而与她同行的人则拍下这张非常著名的照片,并把它传到了慈善机构的Facebook上。

这张照片随后在Facebook及其他社交网络上引起巨大的反响……………………

虽然很多人告诉她,这孩子是不祥之兆,但Loven还是将病怏怏的小男孩用毛毯裹起,并把他送到附近的医院里医治。

这名男孩已经十分虚弱,身上还有多处伤口,有的已经生了虫子。

这名孩子被带到医院后,经历了洗澡、驱虫、输血、治疗……随后病情有所好转。

经过治疗后,他已经和洛文的儿子一起玩耍了。这样洛文感到十分欣慰。

洛文把他取名为霍普(Hope),意即“希望”。

为了给霍普筹集医药费,也为了救助更多的被遗弃的儿童,她在社交网络上迅速募集了上百万美元。

而霍普只是这些被虐待的巫童其中之一。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在非洲一些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儿童被认为是“邪灵附身”的“巫童”。在很多地方,驱除“巫童”甚至成为一条利润可观的产业链。

如何判断一个孩子是不是“巫童”?全靠牧师的主观判断。如果牧师认定某个孩子是“巫童”,他们就向孩子的家人收取相当于一个家庭一整年收入的费用,为孩子办一场驱魔仪式。

一些人相信将汽油倒入眼睛和耳朵能够去除邪灵,而部分孩子甚至会在驱魔仪式中被殴打至死。

而那些影响力极大的宗教领袖,则靠所谓的驱魔仪式,赚得盆满钵满。

这个叫Nwanaokwo Edet的尼日利亚小孩,因为被一个教会的牧师指认为“巫童”,就被自己的父亲往嘴里灌强酸驱魔。

当时他拼命挣扎,强酸溅到了他的脸上和眼睛里,一个月后,他离开了人世。

然而这样的案例都只是冰山一角,据统计光是在尼日利亚两个省,过去10年就有1万5千名儿童被认为是“巫童”,其中至少1千人被杀害。

洛文说:“我3年前独自去尼日利亚旅行时,我遇到了一些被认定是‘巫童’的孩子,他们有的受尽虐待,濒临死亡,有的被遗弃到街上任其自生自灭。”

受此启发,3年前,洛文和尼日利亚人大卫(David Emmanuel Uwem)成立了一家儿童庇护机构:非洲儿童救助教育与发展基金(ACAEDF),专门收养这些被认定为“巫童”的孩子。

洛文和大卫有一名2岁的儿子,除此之外,还抚养着30多名孩子——他们都曾被诬陷成“巫童”。在这家机构里,这些曾经饱受虐待的孩子可以健康地成长。

霍普也在这有着30多名相同命运孩子的机构里成长着。洛文也经常在社交网络上上传他的照片。

从一名几近死亡、瘦骨嶙峋的“巫童”,霍普逐渐成长为健康活泼、满面笑容的正常孩子。

于是也就有了最初的那张对比图。

不过要说明一点的是,这张对比图也有谬误。右边的图并不是洛文和霍普的合影,而是洛文和她的亲生儿子,David Junior Lovén Umem。

下面几张图才是洛文和霍普的合影——

所以,即便这张图有些谬误,但霍普被健康地抚养长大是真的,霍普变得活泼可爱也是真的,洛文这颗真诚、美丽的心更是真的。

一个大写的、真正的好人。

责编:朱晓晨 PX018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