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李敏李讷两姐妹为何会多出了个“王爸爸”?


来源:人民网

毛泽东将一对女儿“交给了”王鹤滨。结果,在家长一栏中便填写了“王鹤滨”,李敏、李讷这对姐妹多了个“王爸爸”。在李敏、李讷的上学期间,同学、老师从不知晓他俩是开国领袖毛主席的女儿,她们与普通家庭的孩子一同学习、生活、成长。

核心提示:毛泽东将一对女儿“交给了”王鹤滨。结果,在家长一栏中便填写了“王鹤滨”,李敏、李讷这对姐妹多了个“王爸爸”。在李敏、李讷的上学期间,同学、老师从不知晓他俩是开国领袖毛主席的女儿,她们与普通家庭的孩子一同学习、生活、成长。

 

毛泽东与李敏、李讷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全紫红,原题:揭秘:毛泽东因何事对儿子动怒:毛岸英,你想干什么!节选

“工作了,对同志们说时,不要把我挂在你们的嘴边上去唬人。还是要靠你们自己去努力、去奋斗。”毛泽东在毛岸英去参加工作时告诫儿子。当李敏还小时,毛泽东便对其爱女敲着警钟:“你还在上学,告诉人家你是学生,不要说你是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参加工作前,毛泽东叮嘱道:“告诉人家你是解放军干部,不要说你是毛泽东的女儿。”一次,李讷生病了,需要办住院手续。

毛泽东看着病恹恹的李讷,心里很是心疼。但在去医院之前,毛泽东还是再三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不许李讷报真名,更不许提她是毛泽东的女儿。到了医院以后,李讷在住院登记时所用名字是“沈娟”,对医生则声称是毛泽东身边保卫人员沈同的女儿。李讷以一名普通员工的子女的身份,在医院接受着应有的治疗,并未受到任何特殊的照顾。

李敏和李讷进北京师大附中读书时,毛泽东让王鹤滨带着她们去报名,校方给了两张学生注册登记表,表中一栏要填写家长的姓名,王鹤滨想着不能自作主张,便把表带回了中南海。“主席,学生注册登记表上有一栏要填写家长的姓名,如何填法?”王鹤滨满眼期待,毛泽东连登记表都不曾看一眼,就说:“你带去的学生,就填你的名字嘛!”就这样,毛泽东将一对女儿“交给了”王鹤滨。结果,在家长一栏中便填写了“王鹤滨”,李敏、李讷这对姐妹多了个“王爸爸”。在李敏、李讷的上学期间,同学、老师从不知晓他俩是开国领袖毛主席的女儿,她们与普通家庭的孩子一同学习、生活、成长。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