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洪秀柱:蔡过去批马卖台 自己上任仨月就把岛卖了

2016-08-13 12:27 凤凰卫视

在台湾,民进党政府上任后,在“太平岛主权”与“冲之鸟礁”的议题上,过于亲美日,引起争议。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接受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时,批评蔡英文政府的卖台行为,对于南海主权,洪秀柱则认为两岸有共同的立场,可以共同开发。

南海仲裁案,太平岛遭到降格,台湾渔民自发性出海维护权益,却遭到蔡英文政府百般挑难,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批评,民进党过去常栽赃马政府“卖台”,未料一上任,就将岛屿卖了。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现在的政府连个像样的大声抗议都没有,没有积极的作为,上任不过两个多月,倒是把岛屿给卖掉了。谁在卖台?谁把我们自己的主权卖给人家,把我们的领土分割给人家,而且不吭不哈,觉得无所谓。这实在是匪夷所思啊!”

洪秀柱原本计划登太平岛捍卫主权,未料遭到台湾军方拒绝,她表示早有预感,但仍想努力一试,对于蔡政府始终回避承认的南海U型线,洪秀柱主张U型线的一切权利,也认为两岸在南海的立场相同,可以共同开发。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两岸所宣示的主权其实是重叠的,整个一个中华民族,我们自己民族的疆域和领土,我们当然要同一个立场去声明。”

至于民进党政府在冲之鸟礁的争议上,过于亲日,损害渔民权益,再加上立法院长苏嘉全日前表示,台日关系就像是夫妻关系,一连串的媚日言行,让洪秀柱难以想像。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多少抗日活动,包括原住民、包括台湾人,有多少的牺牲,却都不提了。你怎么可以皇民化到如此地步!你被如此欺凌,不报仇算客气了,我们讲‘以德报怨’,但也不必这样!”

在两岸关系上,洪秀柱呼吁蔡政府不要说一套、做一套,要有实际的作为,至于蔡政府提出的“新南向政策”,洪秀柱并不看好,认为过去李登辉时期就已推行,但效益不大,显然前车之鉴,蔡英文并没有引以为鉴。

凤凰卫视 彭诗婷 蔡荣仁 柯志强 陈文堂 台北报道

延伸-凤凰独家专访

洪秀柱:民进党就像东厂 要消灭国民党

责编:勾晅 PN048

拉近两岸心的距离

进入栏目首页

日月谈官方微信号

了解台湾第一资讯,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日月谈
  • 凤凰聚焦
  • 在人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数闻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