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因车祸遇难的官员:正省官员被下级撞死 出国也遇车祸

2016-06-18 14:36 凤凰资讯 边驿卒

据媒体报道,今晨4时许,前驻法国大使吴建民所乘车辆在武汉东湖隧道南出口发生车祸。

据武汉交警消息,“司机所驾车头撞击路中隔离花坛,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造成2死3伤,其中,“吴建民经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昨天下午,吴建民还在在北京参加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青委会成立大会。让我们向这位已经77岁高龄仍然为中国外交奔走的老先生致敬并致以沉痛的哀悼。

吴建民(资料图) 

其实,车祸早已成为官员“杀手”,绝不是说当上官员就会有前呼后拥的车队还保护安全。

例如,2008年10月11日,山西政协主席(正省级)金银焕在忻州调研返回途中突遇车祸。肇事者是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毅。李毅在忻州至太原段高速公路上行驶欲变道时,与金银焕所乘坐的越野车发生侧撞,导致该车车毁人亡。后李毅因交通肇事罪获刑6年。

山西政协主席金银焕

2007年10月1日,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赵国屏,于外出看病返回途中,遭遇车祸遇难。

2009年3月13日,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孟维统受领导安排,带领侦查员庄健、书记员李吕到田坝镇查办案件,在寻找证人调查取证返回途中行至一大桥时,汽车从10余米高的桥上冲破护栏坠入桥下,孟维统等三名检察人员因公殉职。

2013年4月7日,一辆载乘河南陕县6名官员在赴武夷山考察“印象大红袍项目”返回途中遭遇车祸。他们的司机在道路转弯时,在其左后方同向行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向左避让,致货车向右侧翻并砸压该商务车。除陕县国土资源局原纪检组长受伤外,车上其余6人,包括司机,陕县原政协主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旅游局局长,全部遇难。

陕县6官员遇车祸的现场

2013年9月11日,张家口市水务局副局长冯万成和该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秉礼陪同国家水利部海河委员会成员前往赤城云州水库视察调水事宜,在视察途中,与一辆载煤半挂货车相撞,导致2人遇难。

救灾的时候,也是官员最危险的时候。2014年11月26日16时,在康定地震抗震救灾一线的80后共青团甘孜州委副书记袁雅逊由于道路暗冰,发生车祸,因公殉职。

袁雅逊

2012年1月3日11时许,湖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操福善、省旅游局在巴东挂职的副县长童建新及所带车辆司机一行三人,在巴东县清太坪镇开展“三万”活动(“三万”活动是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以农村发展为主的“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时,当驾驶的越野车行至“清(太坪)-木(竹坪)”线5公里双树坪村7组朝阳坪处时,发生交通事故,两人受伤。其中,童建新跳车逃生,驾驶员李载山重伤送往恩施州抢救。副巡视员操福善抢救无效于死亡。

2016年4月12日,湖南邵阳市发改委主任刘玉江在开完一个会议赶赴下一场会议的路途中遭遇车祸身亡。

刘玉江

在全面实行营改增前夕,2016年4月29日,湖北省地税局官员韩存锦驾驶摩托车前往湖北省储备物资管理局373处和随县万和菊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营改增相关政策辅导。早上7:10分左右,一辆满载石材的重型货车与韩存锦同志驾驶的摩托车相撞,致韩存锦当场遇难。

不光是在执行公务时有危险,就算是出国旅游也要注意安全。2013年11月18日,在印尼巴厘岛景点“情人崖”,一辆满载中国游客的旅游车坠入山谷。造成5人死亡,其中就有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赵金离。据管理局的负责人说,“赵金离是休了一个星期的假,因私出国”。

文末说个正能量故事。

2013年10月31日晚,一名孕妇被车撞倒在浙江230省道上。事发路段没有没有路灯,没有人行道。

此时,刚做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返回的温州平阳腾蛟镇带溪社区书记王青意和青湾村村主任蔡福想,从北向南开车路过。

据目击者称“他们的车都没来得及熄火,人就下车跑过去了。”,“两个人走到肖美丽身前,蹲下,试图伸手将伤者抱起来”。

可就在刚要托起伤者的瞬间,一辆飞驰而来的农用车将两人再次卷入轮底。王青意和蔡福想遇难。

责编:叶晋 PN058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