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520花絮:蔡英文化身超级玛丽 马英九泄露“国家”机密

2016-05-20 18:37 凤凰资讯 边驿卒

520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更迭的日子,蔡英文于当日举行“盛大”典礼宣告自己上台。不过这场典礼不但盛大、也很欢乐……

小英哭,小马哥笑

蔡英文要搬进来,马英九当然就要搬出去。不过这次是但闻新人哭,又见旧人笑。

蔡英文抹泪

蔡英文在就职演讲之前太激动,只好擦了擦被风吹进沙的眼睛。

小马哥强颜欢笑

而马英九早上陪蔡英文观礼,下午又回“总统府”收拾铺盖走人,心中想必五味杂陈。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英九还是笑着说,“心情还好”。

周美青不参加520就职大典因“顾及蔡英文单身”

马英九心里苦,太太来帮他复仇。

马夫人周美青520一早表示不会参加蔡英文的就职典礼,原因是“顾及蔡英文单身”。

单从这一句话或许会看出周美青颇为贴心,不过考虑到马英九早早就表示因为“有事”不会去参加蔡英文的晚宴,其实周美青的缺席也在预料之中。

本来就不会去,还要在520当天强调“因为你单身我是人妇所以就不去啦”,周美青也是用心良苦啊。

有的人不去参加蔡英文的典礼要揶揄她一下,有的人真去参加了就职典礼又慌得不行,比如说这位典礼主持人赵怡翔。

蔡英文就职典礼主持人全家因“太紧张” 已经逃到加拿大

左为陈明珠,右为赵怡翔

赵怡翔透露,自己要主持就职庆祝大会,他母亲连电视都不敢看,“她说你顺利结束再跟我打声招呼”,父母全部都跑去加拿大了,本来是20几号出国,可能听到他主持,15日就出国,因为太紧张了。

另一位主持陈明珠说,她父亲一直以来都是支持国民党,也参与很多国民党地方事务,但他并不影响她的政治倾向,现在还反过来喊“小英加油”。

蔡英文化身超级玛丽

蔡英文拉下国民党旗进驻“总统府”

今天,这张图以“让全世界都看懂台湾今日头条大事”为题,让蔡英文化身为超级玛莉,透过通关方式拉下国民党旗,拿下689分(大选赢得689万票)跳进总统府。

这段画面虽然仅短短8秒,但在PTT八卦板、脸书专页“UCCU-Creators United”和YouTube都广为流传。对此,台湾民众纷纷直呼可爱、笑死我了、猫咪啊!

看了那么多周边花絮,让我们进入正题:520就职大典的……花絮。

司仪太激动喊破音,蔡英文忍俊不禁

蔡英文对着孙中山像宣誓

早上九点,就职仪式开始,一切都还很庄严肃穆。不过很快典礼司仪开启了这次就职大典的欢乐之旅。

约在9点09分左右,蔡英文自“立法院院长”苏嘉全手中依序接下印信,并宣誓仪式完成,正式就任。但司仪在喊“奏乐”时突破音,不仅让在场人士笑了,连表情严肃的蔡英文也面露尴尬,似乎在憋笑。

蔡英文强行憋住不笑

“奏乐~乐~礼成”原本台上进行仪式一片严肃,司仪却突槌破音,虽然现场乐队仍专业完成,不过蔡英文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变化,似乎在忍笑。而这段高八度的“奏乐”随着现场直播,让场外民众听了忍不住笑出来,还有人喊“司仪加油!”

盛大典礼VS乡村大舞台

这是彩排时的就职舞台

早在彩排时,就有媒体指责蔡英文就职的主舞台又丑又俗,像“祭坛”“庙会”,连民进党前文宣部主任、政治大学教授陈芳明也跳出来质疑“怎么这么丑”。

这是520的主舞台

这浓浓的Tiffany蓝配上紫红色的标语,实在让人印象深刻。舞台红配绿,游行也颇为大杂烩。

有清兵

这是前几天排练的时候“清兵”马失前蹄

有日寇(还原日据时期)

有白匪(还原228事件)

强调台湾“水果王国”:高官集体吃香蕉外宾获赠西瓜

那么大个西瓜,也不知道这位女士怎么把它抱回家

蔡英文就职典礼以军乐队压头阵,随后就是声势浩大的“台湾之光”大游行。其中,演到台湾水果相当优秀,享有“水果王国”美名的历史时,纸风车演员也将手中的水果一一发给广场上的外宾、民众,其中一名外宾幸运地接到西瓜,笑得相当开心

三位市长一同食蕉

光发水果没有让台湾人民满足,参加典礼的政要名媛还纷纷吃香蕉表示对“水果王国”美名的支持。台中市市长林佳龙脸书贴出自拍照,照片中他与台南市长赖清德、桃园市长郑文灿在就职典礼上吃起了香蕉,表示很荣幸可以在现场参与,承诺会成为蔡英文最有力的后盾。

民进党立委吴思瑶在观礼时吃香蕉

地方大员爱吃香蕉,“中央”官员也不例外。民进党立委吴思瑶也在脸书大秀吃香蕉。不过吴思瑶吃香蕉还引起了一个小小风波。TVBS的主持人林秉仪在转播典礼时点评吴思瑶吃香蕉“恶心死了”。而这个林秉仪来头也不小,她的丈夫是新科“总统府”发言人、蔡英文首席文胆黄重谚。吴思瑶被高官太太批评后“不思悔改”,脸书回应“香蕉是我最爱的水果,我还分了一半给隔壁的立委邱议莹”。

台股收红,破2000年来“总统”就职日暴跌诅咒

自2000年来每逢520台湾地区领导人更迭台股就暴跌,不过此次小英成功打破魔咒。11点开始就职演说时,台股指数8140点,到11点36分时升至8165.98点,涨了近30点。

而在大陆方面,蔡英文演讲前后军工股暴涨,多个股指涨停。看来民进党虽绿,但是股票却看红啊。

爷爷奶奶辈在手机上疯传“蔡总统早安图”

XX问候您早安

台湾网友发现,长辈们对时事也掌握得相当迅速,从今日上午开始,这张“小英早安问候图”已开始流传。

蔡英文今天上午宣誓就职,而长辈们也“跟上这波潮流”,立即出现此张“小英总统问候图”。从照片可见,蔡英文笑容满笑,右手高高举起,并竖起大拇指比赞,再搭配着大大的黄字“总统问候您,早安”,令网友看后忍不住笑言“很跟得上潮流欸”、“也更新太快了吧!”、“不能小看长辈图的威力啊…”。

卸任前最后高歌马英九公布“国家机密”

19日是马英九任职的最后一天。马英九和来访的瑙鲁总统瓦卡合唱情歌“Let it be me”,这是马英九任内最后一次宴请“邦交国”元首及贵宾,宴会前马英九与瓦卡拥抱,互动热络,被问及心情,马英九说,和平常一样,没有特别轻松,也没有特别不轻松。

马英九唱完后开玩笑表示,几周前很多人问他卸任后要做什么?他都回答这是“国家”机密,不过他现在可以说了,“我要和瓦卡一起组一个乐团”。

“蔡总统”问早安,就让“马前总统”问晚安吧。

凤凰网版权稿件,转载请联系zhiban@ifeng.com

责编:杨嵩孛 PN029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