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凤凰网资讯 >2016全国两会 >最新报道 >正文
SUV楼兰

记者“激情提问”是否应给刘源更高任命 傅莹回应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 0评论

提问的澳洲新快报记者

全国人大发布会现场,澳洲一记者“激情提问”:刘源将军是我的学弟,他是否应在反腐纪检监察部门给予更高的任命?傅莹回应。

澳洲新快报记者:老朋友就是有关照,谢谢。我现在是澳洲新快报的记者,我代表澳洲新快报提问。我在大陆的时候是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老记者,我的摄像在哪儿,把镜头给我。我这个提问对发言人非常重要,傅莹女士在90年代的时候在澳大利亚做过一届全权大使,我到澳洲的时候她离开已经很久很久了,但是现在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政府官员还有海峡两岸的华人对她那一届任上都有极高的评价,我要转达这些人对你的问候。好,傅莹你好。

我问一个有关人大组织建设的问题,在“两会”开幕之前,我接到一个很重要的消息,刘源将军被任命为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而且宣誓就职。刘源是我中学的学弟,我很关注他。我不太清楚,刘源将军在我们心目中、在全世界人民心目中是中国反腐的NO.1,不是NO.1吧,是反腐的力量,就很有力量的一个人。那么对他的任命呢是不是应该在反腐纪检监察部门给予更高的任命,这个才顺理应当(编者注:原话如此),而且符合民意,那么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让刘源将军担任了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考虑他做过河南省的省长(编者注:实际为副省长),考虑他做过武警水电部队的政委等等,我觉得那个都不主要,最主要的是他最近的作为,非常主要,这是众望所归的一件事。

傅莹:谢谢。刘源将军到人大来,我们是非常欢迎的,那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他进行宪法宣誓,我们也期待他能够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我们外事委员会就有好几位军队的将军参与,他们发挥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对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可能对人大不太了解,我相信也期待他能够有更多更好的发挥。谢谢。

早前报道:刘源转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因竟然是…

刘源转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张德江委员长主持并监誓。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任命了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6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已经卸任总后勤部政委一职的刘少奇之子刘源目前已到全国人大任职,并参加宪法宣誓仪式。

报道指出,国歌唱毕,领誓人、新任命的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走到宣誓台前,将左手抚按在宪法上,右手举拳,宣读誓词。新任命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超英、张勇、许安标,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伟、朱明春等人并排站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65岁刘源去年底卸任原总后勤部政委,退出现役,转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其实是符合解放军正大军区将领退役惯例的。解放军总部及军兵种的大军区正职将领在届退休后(退休年龄为65岁),一般都会进入全国人大或者全国政协的专门委员会任职。二马三工(微信号:guankuitianxia)今日来盘点一下都有哪些将领退役后进入人大或者政协任职。

田修思(空军原政委)

2015年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会议经表决任命田修思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田修思1950年2月生,1968年3月入伍,历任新疆军区政治部主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1集团军政委、新疆军区政委。2009年12月至2012年10月,任成都军区党委书记、政委;2012年10月起任空军党委书记、政委。2015年7月达到服役上限,退出现役。

侯树森(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

2015年02月28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闭幕。会议决定增补侯树森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侯树森1950年生,曾任沈阳军区司令员、中央军委原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王克上将的秘书,后历任解放军汽车第15团团长、23集团军副参谋长、23集团军副军长、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2005年任沈阳军区参谋长,2009年07月任副总参谋长,2014年08月届龄卸任副总参谋长一职。

张海阳(原二炮政治委员)

2015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任命张海阳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张海阳1949年7月出生,1969年2月入伍,历任27集团军政委、北京军区副政委、成都军区政委。2009年12月起任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党委书记,2014年12月达到服役上限,退出现役。

张海阳是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上将之子,两人是解放军历史上首对“父子上将”,分别于2009年、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张震已于2015年9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刘晓江(海军原政委)

2015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任命任命刘晓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晓江1949年12月出生,1970年12月参军,历任总政治部文化部长、海军政治部副主任。2008年7月起任海军政治委员、海军党委书记,2014年12月达到服役上限,退出现役。

李长才(原兰州军区政委)

2015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任命李长才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长才1950年出生,参军以来历任12集团军副政委、31集团军政委、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南京军区副政委。2007年任兰州军区政委,2014年7月退出现役。

刘成军(军事科学院原院长)

2015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任命刘成军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成军1950年出生,参军以来历任空军第8军军长、南京军区副司令兼南京军区空军司令、空军副司令。2007年任军事科学院院长,2014年11月退出现役。

章沁生(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

2013年3月5日,解放军原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章沁生被任命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章沁生出生于1948年5月,参军以来历任国防大学教育长、总参谋部作战部长、总参谋长助理。2006年12月至2007年6月任副总参谋长;2007年6月至2009年12月任广州军区司令;2009年12月起任总参谋部第一副总参谋长,2013年3月转任人大。

邓昌友(空军原政委)

邓昌友2013年3月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1947年2月生,参军以来历任空军第9军政委、空军政治部主任;2002年起任空军政委,2012年10月由田修思接替其任空军政治委员、空军党委书记。

除了以上这些退役将领转任本届全国人大或政协,还有下面几位退役将领从上一届人大或政协转任本届。

刘振起(原总政治部副主任)

刘振起2011年8月26日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3年3月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喻林祥(武警部队原政委)

刘振起2010年10月28日被任命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3年3月14日被任命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冬冬(原济南军区政委)

刘冬冬2010年10月至2015年2月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5年2月,刘冬冬在北京逝世,享年69岁。

综合北京青年报、中国网、二马三工(微信号:guankuitianxia)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傅莹回应“刘源是否更应任职反腐纪检领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04/344d93d6-f117-458c-baee-ea7e3c2a8eb7.jpg

  • 记者追问西南某地爆炸案 领导笑答:小伙子得了吧

    原标题:手记:两会记者和方丈释永信的4次相遇 今年两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政知道的小伙伴们还有很多采访故事想和大家分享。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这位小伙伴和方丈释永信在两会期间的四次相遇。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

  • 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发布(全文)

    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

  • 中央和地方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发布

    受国务院委托,现将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 “强”式风格记者会令人眼前一亮

    各路媒体人由衷赞叹:总理给官员怎么跟媒体打交道“树立了一个良好典范”,堪称“国务院第一新闻发言人”。今年的记者会,被称为问题“最尖锐”的记者会,但面对全球媒体,李克强始终“应答从容、神态放松”,“不回避、不躲闪,轻松冷静,带来一股暖风”。

  • 两会授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我们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海内

热门视频

  • 李克强谈养老金:老有所养不是空话

    李克强谈养老金:老有所养不是空话

  • 李克强:去产能要避免出现下岗潮

    李克强:去产能要避免出现下岗潮

  • 李克强: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

    李克强: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

  • 凤凰记者问总理:香港出路在哪里

    凤凰记者问总理:香港出路在哪里

习酒
分享到: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