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反思:普京支持率为啥那么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世界和俄罗斯民众对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评价似乎出现了某种“认知鸿沟”。在美国,从华盛顿决策圈到电视节目评论员再到普通百姓,对普京的批评和指责不绝于耳。与此同时,俄罗斯民众对普京的支持率一路飙升,最高时竟然达到89%。这个数字着实让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羡慕嫉妒恨。

【原因之四:制裁催化】

一些西方政治分析师曾经认为,一旦西方的经济制裁让俄罗斯老百姓尝到苦头,他们必然会对普京在乌克兰危机上的作为“失去热情”,甚至可能上街示威。

然而,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尽管经济制裁让生活愈发艰难,俄罗斯民众却没把愤怒发泄在普京领导的政府头上,而是把矛头对准了西方制裁者。

民调结果显示,从2014年9月到2015年6月,声称“受到制裁严重影响”和“受到制裁比较严重影响”的民众从16%上升到了33%,与此同时,普京的支持率持续上涨。

卢布暴跌,制裁加剧,经济困难,普通民众生活受到直接影响。(图片来源:互联网)  

66%的俄罗斯民众把西方视为“打压和羞辱”俄罗斯的真正敌人,把普京视为抵御外部冲击、捍卫俄罗斯利益的“祖国保卫者”。

接近一半的俄罗斯民众认为,西方制裁不仅“瞄准”俄罗斯的统治精英,还旨在“惩罚”普通人。由此,不少人认为,西方制裁不仅是对俄罗斯整个国家的“进犯”,更“冒犯”了他们的个人和家庭。

标签:普京 俄罗斯 俄罗斯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