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反思:普京支持率为啥那么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世界和俄罗斯民众对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评价似乎出现了某种“认知鸿沟”。在美国,从华盛顿决策圈到电视节目评论员再到普通百姓,对普京的批评和指责不绝于耳。与此同时,俄罗斯民众对普京的支持率一路飙升,最高时竟然达到89%。这个数字着实让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羡慕嫉妒恨。

【原因之三:个人魅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不少俄罗斯人是普京的忠实拥趸,他们却没有对俄罗斯政府表现出同样的支持。

依据列瓦达中心的调查,58%的受访民众认为,一些政府官员主要寻求维护和巩固自身权力;69%的受访者则不愿跟政府打交道,试图与政府保持“最少接触”。

西梅斯分析,这些数据反映出,俄罗斯民众对普京个人的支持和信任并没有扩大到对整个政治体系的信任。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俄罗斯民众对普京和对政府的不同态度,有时反映在媒体报道中。例如,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12年夏天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突遭洪灾,普京乘直升机视察灾区时,退休老人利季娅·波利妮娜向他抱怨:她和家人事先没有收到任何警告,也没有获得帮助。普京随即与地方官员会面,下令彻查应灾体系是否存在疏漏。

  普京向一名灾区小女孩赠送泰迪熊。(普片来源:互联网)  

  普京向一名灾区小女孩赠送泰迪熊。(普片来源:互联网)  

标签:普京 俄罗斯 俄罗斯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