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APUTA HERO:1080P版VR眼镜性价比之王


来源:中原网

做这样一个假设。假如一款VR眼镜在其他参数不变的情况下,一种是1080P屏幕,一种型号是2K屏幕。你会选哪个?据网络调查,近65%的人选择了前者,也就是1080PVR眼镜。

原标题:LAPUTA HERO:1080P版VR眼镜性价比之王

做这样一个假设。假如一款VR眼镜在其他参数不变的情况下,一种是1080P屏幕,一种型号是2K屏幕。你会选哪个?据网络调查,近65%的人选择了前者,也就是1080PVR眼镜。

为什么选择1080PVR眼镜?

综合了选择者评论之后发现,主流观点认为,目前电脑配置不是特别高,1080P屏幕可以同时保证看电影、玩游戏的流畅性能,如果换成2K屏幕的话,电影大部分可以流畅观看,但部分大型游戏难以支持。其次就是,1080p便宜!

LAPUTA虚拟现实眼镜研发团队表示,Laputa在2k眼镜的基础上,推出了1080p分辨率眼镜并不是降低产品的质量和体验度,1080p型号的推出是为了适应目前主流PC机器配置,一定程度上来说,恰恰是增强了LAPUTA的沉浸感。因为玩游戏、看电影过程中的卡顿感甚至不能流畅运行反而是让用户最厌恶的情况。

1080P主流产品性价比分析

3款市场主流VR产品对比(1080p)

3款市场主流VR产品对比(1080p)

从图表里不难看出,蜂镜、大朋还有LAPUTA三款主流1080pVR眼镜的性能方面,相差无几,当然,这是从参数表面上来看。不过,仅就参数而言,LAPUTA在2K屏高配机的基础上仅将屏幕换为1080P,而其他性能方面依然是优于其他两款产品的。无论是从110°最优视场角来说,还是15ms的超低延迟率,都能充分说明这个问题。据LAPUTA官方透露,LAPUTA眼镜1080P版本完全参照2K版本配置,同样拥有一键分屏、防蓝光、手动瞳距调节等功能。性能上,LAPUTA胜出无疑。

价位上来看,蜂镜K1参加的京东众筹价约为1000元,而DeePoon大朋头盔同样参加京东众筹,价位在1000~2000元左右不等。两者在推广平台和定价上的选择基本相同,而LAPUTA选择了淘宝众筹,拥有更加宽泛的受众群和平台资源,它的价格却仅为899元!

综合了性能、价格两大主要因素来看,LAPUTA是当之无愧的性价比之王!

要流畅还是要精致画面?

对于大部分VR爱好者来说,看电影、玩游戏基本不会是的单一诉求,单从电影的体验度上来说,2K屏对PC配置并没有太高要求,但玩游戏的话,则对GPU及其他硬件核心有较高要求。以目前的主流PC配置来说,1080P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既能满足游戏、电影的双向体验,又能保证体验的流畅度,同时,在价位上,1080P本身的价格低于2K屏,对应PC配置又无需大范围升级,经济上减轻不少负担。

论及2K屏与1080P屏的体验区别,仅对LAPUTA这样换屏不换性能的机器来说,并无太大区别,可以想象成我们玩大型3D游戏时,把画面从高档调到了中档,对于游戏本身的体验并无影响,仅仅是画面精细度降低而已。

LAPUTA此次1080P版产品性价比的确非常之高,但想必限量出售会导致供不应求,建议有需要的伙伴儿及早关注!

标签:游戏 京东 分辨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