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雄确诊今年首例日本脑炎患者


来源: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脑炎盛行时节,高雄市卫生局今天发布今年高雄首例本土日本脑炎确定病例,病人目前意识不清、无法言语,尚在治疗。

原标题:高雄现首例日本脑炎患者 一妇人意识不清就医

华夏经纬网7月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脑炎盛行时节,高雄市卫生局今天发布今年高雄首例本土日本脑炎确定病例,病人目前意识不清、无法言语,尚在治疗。

据报道,卫生局说,日本脑炎好发期在5月到7月间,呼吁民众要留意避免被三斑家蚊、环纹家蚊叮咬。

卫生局指出,个案是49岁女性,居住在仁武区。患者6月11日出现全身无力、酸痛等症状至诊所看诊,6月15日因症状加剧转到医院急诊,出现发烧、意识障碍转加护病房,经医院通报为日本脑炎疑似个案采检送验,7月2日“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分析结果为阳性。

卫生局疫情调查,结果未发现其他疑似病例。卫生局说,个案居住地点附近无养猪户,但有鸽舍等高风险环境,已安排进行个案居住周围调查及防治工作,同时要求加强附近民众的教育倡导及适龄儿童疫苗催种。

卫生局呼吁民众提高警觉,外出应注意防护,避免被蚊虫叮咬,一旦有发烧、头痛、呕吐或肢体反应异常,应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PN058]

标签:日本脑炎 高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