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欺诈中国游客】西班牙机场退税处藏“猫腻”


来源:国际在线

据西班牙媒体爆料,西班牙机场在退税时经常欺诈中国游客。报道称,马德里机场的退税处隐藏着猫腻。有导游透露,经常听见中国游客抱怨退的税比自己之前计算的少了很多,有的甚至少了2/3。由于中国游客语言不通,怕交涉耽误登机,往往会息事宁人。

原标题:【欺诈中国游客】西班牙机场退税处藏“猫腻”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经常出国的人都知道,尤其是对于那些爱在海外购物的人来说,回国前在当地机场退税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在国外机场退税也有可能被骗?

据西班牙媒体爆料,西班牙机场在退税时经常欺诈中国游客。报道称,马德里机场的退税处隐藏着猫腻。有导游透露,经常听见中国游客抱怨退的税比自己之前计算的少了很多,有的甚至少了2/3。由于中国游客语言不通,怕交涉耽误登机,往往会息事宁人。

中国游客的这一心态让西班牙机场负责退税的银行工作人员钻了空子。有导游经过调查后发现,工作人员故意将中国游客的退税单分成二张或三张,然后将其中一两张单据的税金给游客,剩下的单据自己扣下,税金也进入自己的腰包。

一名导游表示,在一次为游客办理退税时发现少了一半的税金,找工作人员理论,孰料对方表示,“少的不是你的钱,何必认真”。但在导游坚持之下,工作人员不得不把原属于游客的税金奉还。

听到这,是不是又长见识了,不少网友就说了,“以前都是退多少就直接走人了啊,真没想到国外机场也骗人!”所以说啊,以后可底留个心,算算钱有没有少,别太相信他们了。

好,再来看英国。英国有只首相猫非常出名,不过最近这只首相猫可又失职了。

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是一桩200多年的老房子,耗子频繁出现,于是从1924年开始就设立了“英国内阁首席捕鼠官”一职。之前共有13任猫担任此职,自拉里2011年上任以来,就屡传失职,有记者发现它睡觉的时间比工作时间长,更有几次的懒惰惹恼了首相卡梅伦。日前它再次被爆失职,搞得只好由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和同事亲自抓鼠。

在上周财政预算商讨会议上,有只老鼠突然在从办公室的沙发前跑过,吓得一名官员大叫救命。奥斯本联同商务部国务大臣马修?汉考克当即一起将老鼠逼到房内死角。身为板球健将的汉考克身手矫健,立即用棕色纸袋套住老鼠,然后找来环境卫生局人员处理。

最后说说日本。 

据报道,日本公安调查厅将在8月31日举行为期1天的间谍情报工作免费体验活动,活动向大学一、二年级学生开放。这次的参加名额只有10个左右,不过公安调查厅希望这次经历能“拓宽”参与者今后的职业选择。

公安调查厅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些学生会参加调查一个特定国家活动的任务。他们会参与情报分析的整个过程,包括获取机密情报,进行分析并将结果报告首相办公室。据这名发言人介绍,相比警方和自卫队,他们的工作可以说不为人知,媒体报道很少。他还说,希望参与者了解到,他们的研究和分析实际上能够对政府的决策产生影响。

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3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标签:首相 日本 自卫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